印度19日举行总统选举 印媒分析称前财长胜算大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2012-07-20 08:14:38
A+A- | 纠错

  印度19日在首都新德里和全国各邦首府城市举行总统选举,新总统将接替即将于本月25日结束任期的现任女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目前,印度前财政部长、国大党资深元老慕克吉获得了大部分党派的支持,被认为极有可能当选。正式选举结果将于22日揭晓。

  据《印度教徒报》19日报道,这次进入总统大选“决赛”的分别是执政的团结进步联盟提名的慕克吉以及反对党印度人民党提名的桑格玛。桑格玛曾任印度议会人民院(下院)议长。

  根据印度选举法,总统选举将由议会上下两院议员及各个邦议会的议员组成投票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因此,根据惯例,一般在议会占多数的执政党提名的候选人都将毫不例外地赢得总统选举。今年的投票委员会包括4120名邦议会议员和776名国会议员。

  从目前情况来看,政坛元老慕克吉不但得到了联盟内部大部分党派的支持,还得到了左派政党印度共产党和全印前进联盟的支持。印媒分析说,这次选票总数接近110万张,慕克吉有望获得超过73万张选票,成功当选总统。76岁的慕克吉当过大学教师和记者,在上世纪70年代进入政坛,经历多届印度政府,并担任过财政部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重要职务。

  《印度时报》19日称,虽然这次的大选并不令人感到惊心动魄,但从中能看出印度政坛的合纵连横态势。尤其是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国家民主联盟与左翼阵线在选举中分道扬镳。另外,“草根国大党”领导人班纳吉在投票前48小时宣布支持慕克吉,表明了重回团结进步联盟怀抱的立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