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 可致腹泻损害肝脏

来源:中国网  2012-07-11 15:30:31
A+A- | 纠错

  中国网河南频道7月11日讯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工商部门获悉,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

  据工商人员介绍,今麦郎被查处的多款不合格方便面均为市面热销产品,包括“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而“今野拉面”多批次均被检测为酸价超标。

  业内人士分析,方便面属油炸类食品,其酸价超标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见原因多为生产厂家为节约成本购买不合格原料,用于油炸的原料用油自身就酸价不合格,或者长期不更换和循环使用煎炸用油所致。

  据了解,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在一般情况下,酸价和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果酸价过高,则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目前,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并没有对旗下多款方便面食品被检测出酸价超标一事作出说明。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