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育劝妻借种生子 因孩子不像自己起诉离婚

来源:合肥在线  2012-06-28 14:54:15
A+A- | 纠错

  丈夫因患先天不育症,心中苦闷不已,为延续家中香火,他做出一个荒唐的决定,让妻子去借种生子。但孩子生下后,丈夫见孩子不像自己,而夫妻俩又聚少离多,感情变得生分起来,无奈之下起诉离婚。

  2012年6月15日上午,在肥东县人民法院店埠人民法庭内,夫妻俩经过耐心调解,双方同意平静分手。

  丈夫劝妻子借种生子

  阿梅比男子牛伟小两岁,是牛伟父母从小抱养的。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自幼一块长大,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牛伟25岁时,父母给他与小两岁的妹妹阿梅完了婚。亲友们在祝贺的同时,免不了夸赞他俩是很般配的夫妻,希望亲上加亲,早生贵子。

  可事与愿违,婚后一晃五六年过去了,阿梅的肚子依然毫无反应,不仅父母亲友着急,连牛伟夫妇俩也感到不安,大家开始怀疑阿梅有问题。不过,两人去医院一查,出问题的是牛伟,先天不育。

  古话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种观念在较偏僻的江淮分水岭地区,更是根深蒂固。牛伟陷入极度的苦闷、自卑、自责之中。

  但冷静下来后,牛伟开始苦思良策。一番思索过后,牛伟又与个别亲友商量,最终作出一个荒唐的决定,让阿梅借种生子,也好延续其牛家的香火。

  刚开始阿梅极力反对这种想法,但后来经不住牛伟的劝说,再加上阿梅内心也渴望做个母亲。在半推半就中,阿梅与同村的一个同族兄弟发生了关系。次年,阿梅生了个白胖小子,孩子的到来,多少也给牛伟的家庭带来些快乐。

  近20年夫妻终平静分手

  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牛伟越看越不像自己,加上村里的一些风言风语,他又陷入苦闷之中。

  此外,阿梅自从做了母亲后,几乎全身心放在孩子身上。儿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后,阿梅就干脆带着儿子到县城居住陪读,与牛伟聚少离多,夫妻感情越来越淡。偶尔牛伟来县城,阿梅也不给他好脸色,甚至拒绝与其同床。无奈之下,牛伟决定结束这段无果的感情。

  2012年3月,牛伟一纸诉状将阿梅告上法庭,请求判令离婚,孩子由被告阿梅抚养,并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针对牛伟提出的精神损失费赔偿问题,阿梅辩称,双方婚姻走到这一步,牛伟也有很大责任,故拒绝赔偿。庭审时,法官从双方的亲情考虑,明法析理,耐心调解,终于促成双方平静分手。(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马茂友葛庆国解义娟本报记者刘保奇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