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山东高考二本线7月24日公布 烟台仍执行省属线

2012-06-26 09:08:27   来源:齐鲁晚报   []

  山东高考二本线将于7月24日公布

  烟台仍执行省属线,预计比济南、青岛两地高约20分

  齐鲁晚报6月25日讯(记者 李楠楠) 25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7月24日划定并公布本科二批控制线、投档。今年二本线仍分3次划定,烟台仍然执行省属线,预计比济南、青岛高约20分。

  据了解,今年山东二本线仍将分3次划定:根据本科二批中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高校的市,根据市属高校本科计划划定市属线;济南、青岛2市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 。

  今年烟台仍然执行省属线,相比单独划线的济南、青岛两市预计二本线要高出20分。根据计划,山东探索从2014年起,根据本科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进程,逐步统一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了解,2011年以前,本科二批志愿与本科一批志愿一起填报,在本科二批分数线没有确定前,考生可以参照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来确定二本线。

  2011年,本科二批与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所以从去年开始,本科军检线的划线原则发生了变化,由按照本科二批省属线的划线原则划定,变为根据军事、公安类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在确保生源充足的前提下,不低于本科二批省属线划定,所以军检线将不再具有二本线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