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政协副主席端午节驾车撞死人 疑见死不救

来源:人民网  2012-06-25 07:55:00
A+A- | 纠错
肇事车 网友供图

   姜堰政协副主席端午节驾车肇事致1死

   市委工作人员:他开公车去饭店谈公事的,已被停职;公安局:肇事者没有酒驾也没逃逸

  6月23日中午,姜堰市建材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将行走在路边的一对情侣撞倒,男孩受伤,女孩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肇事司机陈文亚为姜堰政协副主席,驾驶的是公务用车。据目击者称,撞人后,陈文亚并没有看望被撞者,而是在打了几个电话后,被另一辆小轿车接走。有关陈文亚见死不救和酒后驾车的传闻也在坊间流传开来,昨天凌晨2点左右,姜堰市公安局在网上辟谣,称陈文亚不存在酒后驾车的行为。

  现代快报记者吴文锋

  突发事件

   情侣遭公车撞,女孩遇难

   目击者:肇事者被另一辆车接走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姜堰市罗塘菜场东边的建材路。在路边经营烤鸭店的王女士(化姓)告诉记者,“大概12点多一点,我们正在屋里吃饭,就听到一声巨响,冲到外面就发现一个女孩头朝北趴在地上,嘴里留着血,旁边还有一个男孩蹲在地上,看起来是情侣。”“当时他们从南向北走,车子就从后面直接撞了过去,把女孩撞飞起来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然后掉在车头前,又被碾轧了过去。”保安吴师傅在烤鸭店对面的岗亭值班,目击了这一幕,反映当时汽车速度很快。“车子一直开到十字路口又碰到对面骑电动车的人,才停了下来。”吴师傅说,司机是个40多岁的男子,下来后就打电话,没多久又来了一辆车将司机接走,“自始至终都没看一下被撞的人是死是活。”在十字路口等活的三轮车夫李师傅(化姓)对这一说法表示认同,“当时车里就一个人。”被撞女孩随后被送往医院,经救治无效身亡。

  事件发生后,眼尖的市民发现,这辆肇事车“苏MM0029”是一辆公车。有市民将此事发到当地论坛上,提问:有没有对肇事者进行酒精测试?网友“为我所用”更是称:典型的公车私用。

  记者调查

   公安局:肇事者未酒驾和逃逸

  昨天凌晨2点多钟,姜堰市公安局在网上发帖,对网友的质疑作出了答复,称陈文亚撞人后并不是打电话叫车来逃跑,而是首先与姜堰市人民医院李某取得联系,请求120派车抢救伤者,随后向交巡警大队报警。陈文亚也没有逃逸,在交警到达现场后,自己到交巡警大队接受调查。

  公安局解释,当天下午2点左右,在伤者亲友赵某等三人监督下,太宇医院医务人员对驾驶员陈文亚抽取了血样,之后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两名干警与伤者亲友赵某、死者亲友李某一起将陈文亚的血样送泰州市公安局进行检测。晚上9点多钟,陈文亚的血液检测报告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0,陈文亚不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行为。公安局表示,将依照法定程序对该起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但仍有网友认为这个答复有点避实就虚,质疑陈文亚是公车私用。

   肇事者系政协副主席,已被停职

  昨天下午,记者从有关渠道获知,撞人的陈文亚是姜堰市政协副主席。姜堰市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中午,陈文亚是受当地一家酒店老总的邀请,去酒店接待一位客户,洽谈合作一事。“这个老总也是政协委员,所以陈文亚当时的行为属于办公事,因为驾驶员放假,他就自己开车。”

  这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撞车时正是去酒店的路上,还没吃中饭,所以肯定不是酒驾。“他也是受政协委员的委托,肯定是公事。”这名工作人员说,昨天上午,政府开了会,公安局就此事的调查进行了汇报,当时这样认定:“虽然陈文亚没有错,可是因为身份特殊,他还是被政协内部停职检查。”

   市委书记:首先是对事故的调查

  受政协委员邀请去吃饭,接待客户,如何就认定是公事?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并没有作出表态。

  记者随后又试图和姜堰市政协取得联系,可政协主席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姜堰市委书记邹祥凤,接通电话后,邹祥凤表示自己正在开会,对于陈文亚驾车撞人一事到底是不是公车私用的问题,邹祥凤说:“现在首先是对交通事故的调查,其他之后再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