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兄妹为救亲人争相捐骨髓 为筹钱欲卖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6-21 09:07:33
A+A- | 纠错

  ●肇庆打工仔冯剑锋患上白血病,五个兄妹都想为他捐骨髓,但只有刚做完脑出血手术的二姐配型成功,二姐打定主意,豁出性命也要救弟弟。

  ●找到了合适骨髓,30万元的手术费又成拦路虎。卖祖宅、借贷都遇阻后,冯剑锋的三姐和妻子想过卖肾筹钱。

  ●苦难当前,一家人选择坚强面对,“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借钱给我们,我们愿意一辈子打工来还。”

  文/记者卢文洁实习生蔡幸伦通讯员邓奕茂、宋忠雷摄影/记者邵权达

  这是一个全家人生死守望的故事——来自肇庆广宁县的32岁打工仔冯剑锋去年2月检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兄妹五人为这个家里最小的男孩想尽了办法。

  刚做完脑出血手术

  二姐欲捐骨髓救弟

  冯剑锋自幼家庭贫困,家中一共六兄妹,他排行第四。为供妹妹读书,他17岁就辍学外出打工。2010年,冯剑锋到顺德龙江一家鞋厂做炼胶工,每天工作12小时,厂房温度高、气味难闻且无防护措施。大半年后,冯剑锋给在广州番禺打工的三姐冯建新打电话,说要辞工,大腿经常痛,站不稳,还常发烧。去年2月26日,冯剑锋和三姐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得到了白血病的确诊消息。“天都要塌下来了。”冯剑锋说,得知噩耗后,他躲起来大哭了一场。

  冯剑锋是冯家最听话的儿子,父母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家人尽量不让老父亲知道冯剑锋生病的消息,但后来还是瞒不住了。此后,老父亲就不再笑了,也很少说话,常背着人抹眼泪。

  发病后,各种检查和治疗费已花去20万元,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借的。今年2月开始,兄弟姐妹开始陆续做配型,希望找到合适的骨髓救冯剑锋。大哥、三姐、五妹和六妹做了配型,都不吻合。

  二姐冯剑英是为小弟病情最奔忙的一个,她东奔西跑去借钱,在今年2月突发脑出血。由于身体不好,家人不考虑让冯剑英捐骨髓。但其他兄弟姐妹的骨髓一个都不合适,冯剑英从手术台下来后就说:“现在只剩我没有去试了,最后的希望一定不能放过。”最终,她的骨髓与弟弟百分百相合,她听到消息后开心得笑了,“老天对我们还是不薄啊!”

  尽管刚动完大手术,医生说捐骨髓有一定危险,而且术后排斥会比较大,但35岁的冯剑英打定了主意,她知道这是救小弟性命的最后办法,“就算配型只有一半相合,我也一定会捐的!”

  为筹30万元手术费

  想过卖房借高利贷

  配型成功后,高昂的手术费成了最大难题,光是骨髓移植的手术费就需要30万元。而冯剑锋目前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化疗,每次费用高达2万多元。

  为筹钱,一家人想尽了办法。冯家在肇庆广宁县的老家建了一栋占地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想要卖出去换钱,却无人肯买。一家人还想到借高利贷,也无人肯借。

  走投无路之际,三姐冯剑新和冯剑锋的妻子计划偷偷去卖肾,两人正在谋划时,却无意被冯剑锋知道了,他哭着说:“如果要姐姐和老婆卖肾来治我的病,我宁愿不活了……”

  移植条件成熟

  唯独缺手术费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谭友平介绍,经过化疗,冯剑锋白血病细胞含量已经非常低了,非常适合做移植手术,移植后的治愈率有50%~60%。冯剑锋前期的手术费用要30万元,后期的抗排斥、抗感染等后续治疗还要20多万元。

  冯剑锋说,如果真的没办法了,他最舍不得的是2岁的女儿。女儿还不懂父亲的病情,每次通电话都追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每次冯剑锋总是难忍泪水。

  采访期间,冯剑锋的妻子小翁坐在一旁,不断擦眼泪。她今年才25岁,却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小翁的家人在知道冯剑锋得病以后,一直要求她和冯剑锋离婚,但她死活不肯。冯剑锋好几次狠下心“赶”她出门,她都坚持留在冯剑锋身边,一边上班一边照顾老公。

  尽管面对巨大的困难,但一家人还是选择了坚强。三姐说,她只希望有人能帮助弟弟,“就算只是借钱给我们,我愿意一辈子打工来还。”

  如有好心读者想帮助他们,请联系冯剑锋的姐姐冯剑新电话:13424461289账号:农行6228480084 732742113

初审:邹蕙全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