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跳下货车沿公路奔跑被警察六枪击毙(图)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2-06-16 08:18:31
A+A- | 纠错

  核心提示:6月15日,重庆南岸区一头重达1吨的公牛受惊后,挣脱缰绳跳下货车,沿公路拼命狂奔。它在横冲直撞中将一辆车撞坏后,又跑进了附近在建轻轨工地。见“疯牛”可能伤及市民,接报赶来的警察连开6枪,将这头“疯牛”击毙。

昨日,南岸区茶园,被赶进轻轨工地的“疯牛”遭民警开枪击毙。

  昨日,南岸区茶园发生惊险一幕:一头重达1吨的公牛受惊后,疯狂挣脱缰绳跳下货车,沿公路拼命狂奔。它在横冲直撞中将一辆车撞坏后,又跑进了附近在建的轻轨工地。见“疯牛”可能伤及市民,接报赶来的南岸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果断连开6枪,将这头“疯牛”击毙。

  第一幕

  公牛跳车一路狂奔

  昨日上午10点过,南岸区长生镇一屠宰场员工正用货车转运待宰的公牛,谁料货车刚开到长生镇即将到达屠宰场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

  货厢内,一头公牛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受到惊吓,它猛烈摇晃身体,将穿过鼻子的缰绳挣脱。还没等货车司机反应过来,身材硕大的公牛竟撞开货厢后门跳下了车。

  “快拦住它!”送货司机大惊,一边喊一边追赶公牛。

  目击者说,公牛一跳上公路,就拼命狂奔。“公牛眼睛充血,喘着粗气。当时的场景就像泰国的奔牛比赛。太吓人了!”目击者说,看到这令人恐怖的一幕,市民们纷纷躲闪,有的跑进了路边商店;有的爬到了堡坎上;有的摸出电话报警……

  就这样,发疯的公牛沿着长生镇一路狂奔了两公里,一直冲到了茶园通江大道。路边的车辆见状纷纷躲避,交通也因此出现了堵塞。

  第二幕

  公牛撞坏轿车被赶进工地

  据介绍,事发时,屠宰场老板正在货车的前方驾驶着自己的帕萨塔轿车带路。知道自己的公牛竟发疯跳下了货车在马路上狂奔,他也吓傻了,立即调转车头就去追牛。

  屠宰场老板加大油门追近公牛后,一打方向盘把车横在了公牛的必经之路上。他本想用这样的方法把牛拦下来,谁料这头公牛居然低下头用牛角猛撞轿车,轿车当即就被撞得伤痕累累。万幸的是,这名老板没有大碍。

  上午10点34分,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交巡警首先接到了报警。中队长谭勇和交巡警石宏沿着通江大道寻找,终于在茶涪路口发现了这头正在四处游荡的“疯牛”。

  “路上车这么多,如果有车拦道,它肯定还要撞车,如果撞到人,更是不堪设想。”谭勇说,他们在疏散车辆和市民后发现,路口就是轻轨6号线BT一标段3分部的在建工地,结合现场环境,他们决定将公牛赶进有围墙也有大门的工地内。交巡警手拿木棒,嘴里不停吆喝着,最终将这头公牛赶进了工地。

  第三幕

  发现民警举枪公牛跑开

  工地负责人张敬蓉书记也是参与围捕公牛的其中一人。她告诉记者,公牛跑进工地后,可能是累了,便趴在草坪上休息。而他们得到民警指示后,连忙疏散工人,并立即将进出工地的两道大门关闭,将公牛困在了工地内。

  不久,南岸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附近派出所民警的增援警力也陆续赶到。为怕意外发生,民警又在两道大门外用多辆警车横拦起来,“构筑”出第二道防线。与此同时,交巡警对工地外的通江大道也进行了暂时封闭。

  张敬蓉介绍,上午11点过,似乎已恢复体力的公牛站了起来,而且显得更加疯狂,在工地里来回乱窜,并不停猛撞一旁的建筑施工材料。此时,就连常与牛打交道的屠宰场老板和工人也不敢靠近。

  “上午11时45分,为避免公牛伤人,警方决定采取行动。”张敬蓉说,可就在治安支队民警准备举起微冲射击时,公牛却甩开蹄子狂奔跑开了。

  第四幕

  走投无路身中6枪被击毙

  民警提起微冲追赶,在百米开外的工地库房附近追上了走投无路的公牛。“砰、砰、砰……”民警连开6枪,在枪声中,公牛终于躺在地上安静了下来。经检查,这头惹祸的公牛被当场击毙。

  事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公牛身材健硕,其头部为黑色,白色的身体上有花纹。经屠宰场过磅称重,该公牛重达1吨。

  目前,南岸警方正在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