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烟台啥样? 在这里一目了然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6-15 07:49:38
A+A- | 纠错
展馆里的牟平体育中心模型
展馆里的牟平体育中心模型

  瞧瞧这焕然一新的规划展馆想了解烟台历史,就看段“微电影”

  想看看2020年的烟台,就瞅眼模型

  展馆开放前,记者对改造后的展馆进行了探访,发现馆内的展示形式更为多样化,展示内容更为丰富。市民在馆中不仅能亲历烟台的历史演变、现在的规划设计、未来的发展变化,还能给烟台的规划设计出点子,参与娱乐互动环节。

  焕然一新>>展馆共分三部分:过去、现在与未来

  12日,记者跟随烟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工作人员来到展馆探访。经过3个月的改造,馆内焕然一新。展馆大厅地面印有烟台地图,并标注着烟台城市获得的各种荣誉。

  据烟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综合科工作人员李伟航介绍,整个展馆依然分为3部分:1层为历史展厅,2层为规划现状展厅,3层为未来规划展厅。“但内部设施和造型全都改变了。”

  在1层展厅的一侧,一个名为“阳光规划公示”的展区吸引了记者。该展区除了设立各种规划介绍的宣传板之外,还设立了两个液晶电视和触摸屏。

  通过触摸屏,可以在液晶电视上看到近期的一些规划设计。比如魁玉路西延跨铁路桥设计方案中,有矮塔斜立桥、三叶塔立桥、空间网架桥3种设计方案。操作触摸屏,液晶电视上会显示出每种设计方案的造型以及详细情况。

  更生动更互动>>投影仪、“微电影”带你梦回古国

  与改造前相比,改造后的规划展览馆展示形式更多样化,内容也更丰富。

  “原来的展示形式,大都以展板为主,缺乏生动性。”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后的展馆安装了近30个触摸屏,录制了大约10段影像资料,一些大的规划设计还安装了大的投影仪。市民可以像看电影一样了解烟台的整体规划。

  所城里作为老烟台的中心,是烟台城乡居落发展演变的一个缩影。为此,1层展厅特设了“梦回古国”展位,主要展示过去所城里的规划造型,9平方米的投影屏幕,可以播放所城里的整个历史发展历程。

  “为了真实地表现朝阳古街,我们花费了20多天,专门拍摄制作了一段视频影像。”李伟航说,为此还专门请了一些群众演员,穿上以前的衣服,然后再把这些影像资料做旧,有些则根据过去的老照片制作而成。

  在朝阳古街展区,记者看到共有6个投影屏幕、4个展板,绘声绘色地展示了过去朝阳街的热闹繁华。

  另外,1层展厅还展示了老烟台的很多风俗民情,高大的海草房造型、北方四合院等造型都出现在展馆内,能让人更真实地了解胶东民居。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马晨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