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电影《查账》将在全国公映 主创基本是烟台人

2012-06-11 09:02:53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6月11日讯(记者 焦冬)根据著名金融作家闫星华的长篇小说《查账》改编的同名电影近日摄制完成,并在全国发行。《查账》去年在烟台实景拍摄,其主创人员基本都是烟台人。

  该片由著名编剧兼导演衣洪波与大学生作家王戈、女作家于美红联合改编,由衣洪波导演,北京王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山西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

  本片围绕查账与反查账、解除合同与反解除合同展开故事,深入描写了银行资产流失的内幕,从而真实再现了国有银行与银行人的生存状态,并在真与伪、廉与贪、道德与情欲的对峙与搏杀中,刻画了众多人物的行为方式和复杂的内心世界。

  电影《查账》去年在烟台实景拍摄,烟台海滨城市美丽的风光被摄入荧屏。

  曾经以小品《擦皮鞋》、《男家属》等闻名全国的总政话剧团著名演员魏积安饰演剧中男主角鲁青。其他主演还有李岚、马启光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主创人员基本都是烟台人:小说作者闫星华是莱阳人,导演衣洪波与影片改编于美红、该片法律顾问王智光都是栖霞人,魏积安则是龙口人。

  电影《查账》简介

  国兴银行和深圳大业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一百八十亿元的合同,随着合作的深入,银行总部接到了有关此合同不合理的举报。新任处长鲁青和临时抽调的“尖子”会计马富贵受命到深圳大业公司查账,“不合时宜唯命令是从”的鲁青和“不谙世事唯数字是问”的马富贵,奇迹般地越过重重设防的步步陷阱,查出了此合同下的企业利润竟达230%,一场残酷的商战就此拉开了序幕。

  电影围绕查账与反查账,解除合同与反解除合同展开故事。情节跌宕、悬念重重。通过双方反复较量、激烈冲突,深入展示了银行资产流失的内幕,某些民营企业大发银行财的手段,揭示了银行与企业之间盘根错节千丝万缕的联系;生动再现了国有银行与银行人的生存状态与精神风貌。在真与伪、廉与贪、道德与情欲的対峙与搏杀中,探讨人性的裂变与复归。

责任编辑:杨胜武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