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头现"天罗地网" 猫头鹰等珍稀鸟身首异处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5-07 11:32:00
A+A- | 纠错

烟台开发区山头现“天罗地网”

一只像鹰一类的鸟类“落网”

烟台开发区山头现“天罗地网”

可怜的猫头鹰已身首异处

  胶东在线网5月7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记者 王坤坤)漫山遍野,天罗地网,鸟儿的尸身耷拉在网上,其中不乏有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猫头鹰,有的甚至身首异处…这是记者在烟台开发区一山头上看到的一幕。为了飨食鸟肉,不法分子用这些网捕杀野生雀鸟。

  山上的这片大网长约20米,高约7米,网线极细,鸟儿一旦飞过,则必会身陷囹圄。而网上网下的情况更令人触目惊心——网下散落着鸟儿被网住之后因挣扎而脱落的羽翼,网上,则挂着已经风干的鸟雀尸体,甚至有的已经身首异处,极为凄惨。

  山梁上的天罗地网不止一处,地头田间时常可见,记者行进过程中,一只像鹰一样的鸟类正巧“落网”,好在没有等到主人来收网。

  据附近的农民介绍,经常会有不法分子在山间地头等地布下捕鸟网,每天捕鸟人都会定时来将网上捕到的鸟取走,捕获的猎物中,有鹰、猫头鹰、野鸡、斑鸠等各类鸟类。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