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昨最高气温"破三" 今立夏冷空气来访略降温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5-05 09:13:03
A+A- | 纠错
  4日,两位市民在第一海水浴场海滩上嬉戏。 本报记者 李泊静 摄

  齐鲁晚报讯 (记者 张琪) 4日,烟台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在“立夏”来临之前气温“破三”,预示着夏天真的来了。与内陆城市相比,烟台近期的气温一直非常凉爽。前期断断续续的降水一直没能让气温升高,天气也是暖一阵凉一阵的。不过,从3日开始,气温又开始逐渐回升。

  4日,烟台市区的不少市民已经换上了夏装,高温到来,不少市民和游客到海边戏水纳凉。记者从烟台市气象台获悉,烟台市区4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烟台最高气温出现在莱阳市——31.8℃,这是烟台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

  5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了。每年5月5日或5月6日是农历的立夏。在天文学上,立夏是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认为立夏温度会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

  不过,立夏当天的气温却并不会太高。记者从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烟台5日的气温将会有所下降,预计降温幅度在6-7℃之间。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