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下周开启 为本年度首次下调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5-05 09:01:39
A+A- | 纠错

  本报讯5月3日,受一系列不利经济数据影响,国际油价大跌,伦敦市场油价创3个月低点。昨日,记者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了解到,从上次国内成品油调价日(3月20日)至今,郑州市场的0号柴油批发价每吨降了350元,即从每吨9105元下跌至每吨8750元。随着国际油价的回落,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将在下周打开。

  近段时间,郑州加油站的零售价保持平稳,优惠幅度有限。昨日,建设路的一家民营加油站,主打油品93号汽油一升7.80元,只比省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零售价下调了0.14元。而南阳路一家中石油加油站,93号汽油一升7.89元,仅比最高零售价一升下调了0.05元。

  按我国当前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卓创资讯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国际三地油价变化率已至-3.08%。5月10日左右,三地油价变化率有望达到-4%,本年度油价首次下调窗口将打开。

[ 责任编辑: 邹少菲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