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将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5-03 18:01:48
A+A- | 纠错
我市召开会议对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我市召开会议对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我市召开会议对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我市召开会议对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胶东在线网5月3日讯(记者 贾楚航 实习生 侯洪斌)3日上午,全省实施“乡村文明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烟台市召开会议对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少宁主持会议。

  刘延林强调,推进“乡村文明行动”,是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必然选择,是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村容村貌、村风民俗、乡村道德、生活方式、平安村庄、文化惠民建设为重点,着力在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营造新环境、发展新文化、推动新发展上下功夫。具体工作中,要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大力加强科技知识、法制知识、诚信知识、文化知识、市场知识教育,努力培育讲科学、守法纪、重诚信、有文化、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要深入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广泛组织星级文明户、好婆媳、好邻里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引导农民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恶丑,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要发挥村级自治组织的作用,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引导农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培育文明新风。要加快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积极推动公共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大力繁荣农村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和推动机制。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即将在我市召开的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实惠、多受益,激发农民群众热爱美好家乡、建设美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