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5-11上演神奇逆转 金左手欲成史上第3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4-30 09:49:00
A+A- | 纠错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2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火箭和金左手的焦点战进行了第二节的争夺,奥沙利文手感大热两度破百连胜6局,总比分11-5领先威廉姆斯。金左手只能寄希望第三阶段8-1大胜才能晋级八强。这方面有成功的先例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还上演了2次,都在近5年之内,年轻的墨菲在07年世锦赛1/4决赛就曾在5-11落后的情况下,上演13-12超级大逆转的奇迹,而罗伯逊也在2010年上演过这一奇迹。

  07世锦赛,24岁的墨菲先后在5-11和7-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一项“不可能任务”,最终以13-12逆转威尔士名将马修-斯蒂文斯,晋级当届世锦赛的四强,创造了世锦赛历史。在此之前,这里还没有人在25局13胜的比赛中7-12落后却成功完成翻盘。赛后,墨菲:“我不敢相信我赢下了这场比赛。真是太难以置信了。在7-12落后的时候,我开始想我应该能赢下比赛,因为大家都直到马修打不好领先球。我知道如果我能多赢两局的话会给他带来一些压力。毕竟他的压力要比我大,他必须为他的世界前16的排名而努力。我知道只要我向他施加压力,那么我还有机会。”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次轮,其中一场比赛由“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傅家俊杀手”古尔德。最终经过三个阶段的比赛,罗伯逊在以5-11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并在化解两个赛点后以总比分13-12险胜古尔德,艰难挺进八强。其中,第14局罗伯逊单杆轰出48分再度化解赛点,将总比分扳成12-12。决胜局中罗伯逊继续反扑,最终拿下这一局后以总比分13-12险胜古尔德挺进八强。5-11落后,罗伯逊其实也对胜利不抱希望,“赛前我已经把住的酒店给退了,因为要交一个星期的钱,而且比较贵,我可不想输了比赛再交一个星期的钱。”

  第二阶段5-11落后,金左手能否在第三阶段打火箭一个8-1,13-12力克对手,成为世锦赛史上第三位能够在5-11落后时逆转取胜的球手?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刘相平)

[ 责任编辑: 邹少菲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