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即跨海牵手连通青烟威 半岛旅游观光圈将形成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2012-04-29 08:44:35
A+A- | 纠错

  半岛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綦峰岩 )4.7公里,站在即墨市丰城镇拦海大坝上看海阳至即墨跨海大桥,海上的距离并不遥远。4月25日,记者来到海阳至即墨跨海大桥的即墨入口处,看到跨海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海即大桥项目办工程技术部部长杨磊告诉记者,跨海大桥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将于5月上旬完工通车,通车之后将把青烟威沿海滨海公路连为一体,形成一条完整的黄金海岸通道,这条黄金通道将带动起沿线的海洋经济、旅游产业的发展,形成山东半岛旅游观光圈。

  海即跨海大桥5月通车

  海阳至即墨跨海大桥,又名“丁字河口大桥”,地处海阳市与青岛即墨市交界处,即黄海与丁字湾交接的丁字河口处,从海阳辛安镇姜家庄村向南经鸭岛(海中岛屿)至即墨丰城镇栲栳码头。跨海大桥北接海阳市滨海公路西首,南接青岛市滨海公路北端。大桥总投资为5亿元,是由海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大桥,大桥全长为4.7公里,桥面宽24.5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双向四车道,为一级公路标准。杨磊告诉记者,跨海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斜拉桥,主塔高度为88.7米,主桥跨度为376米,大桥净空高度为22.7米,可以通过5000吨的货轮。记者看到,主桥上48根橘红色斜拉索将主塔与桥面紧紧连接,两座88.7米高的主塔在天海之间蔚为壮观,主桥高度足以让大型船舶通过。“海即跨海大桥于200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于今年4月13日晚合龙。”杨磊介绍说,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现在正进行附属工程的建设,如路面沥青的铺设、中央分隔带安装以及路灯和监控的安装等。“预计5月上旬将整体完工,完工之后将择日举行开通典礼。”杨磊告诉记者,正式通车之后,从烟台市区到青岛市区可节省约1小时车程,从海阳市的旅游度假区到青岛市中心车程将缩短为50分钟,从海阳至即墨缩短为5分钟。

  青烟威“门户”率先发展

  大桥开通之后,以大桥两端的海阳市、即墨市为核心,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杨磊告诉记者,大桥的开通首先会为即将举行的亚沙会提供很好的服务,届时青岛市民前来观看或者运动员从青岛机场到海阳都将非常便捷,而海阳市也正在针对丁字湾区域做一些旅游规划,尽快承接青岛的辐射,发展旅游业。

  大桥即墨段出口位于丰城镇,下桥之后就是栲栳岛,据介绍,栲栳岛早已被投资者相中,计划投资98亿元发展滨海国际生态旅游。丰城镇是青岛市最东部乡镇,丁字湾环西、北、东三面,由于区位优势不明显,丰城镇一直属于经济不发达乡镇。如今,丰城镇成了青烟威黄金通道上的“门户”,这一机遇令丰城人兴奋不已。

  据丰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海阳至即墨跨海大桥开建以来,先后有香港恒大地产集团、雨润集团、美国KH公司等70余家知名企业前来洽谈投资事宜,到目前为止,已有36家企业落户丰城镇,其中亿元以上投资项目5个,累计完成投资16.1亿元,大批重点项目相继签约、建成、投产,支撑起丰城镇未来的发展。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