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双绝杀媲美科比神迹 纪录之夜召唤杀手本能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4-09 08:27:46
A+A- | 纠错

  北京时间4月9日,尽管卡梅罗-安东尼在评价方面一直都无法追赶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这些巨星,但有一点他是不折不扣的统治者,那就是在绝杀领域当中。在今日尼克斯通过加时赛以100-99击败公牛的比赛当中,安东尼砍下43分破了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但数据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成功地上演了三分“双绝杀”的好戏,让“飞侠”曾经在2006年季后赛首轮演绎的双绝杀也因此黯然失色。

  无论对安东尼的评价是好是坏,但有一点是必须要承认的,他是联盟现役球员当中不折不扣的绝杀王。在2005-06赛季当中,安东尼曾经单赛季上演过11次绝杀,是那个赛季上演绝杀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即使是在2010-11的“叛逃”赛季当中,卡梅罗-安东尼曾经上演过5次绝杀(2次在掘金,3次在尼克斯),再度成为联盟的绝杀王。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在比赛最后时刻有一名叫做“卡梅罗-安东尼”的男人拿着球的时候,那就是最危险的。

  尼克斯本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他们在首节一度领先多达21分之多,但是却被公牛极为顽强地将比分反超,并且在第四节还有3分45秒时尼克斯甚至还落后公牛10分之多。不过在JR-史密斯三分命中之后,安东尼开启了他的追击,他两次突破上篮得分之后尼克斯只落后3分。在还有19.4秒时罗斯两罚不中,安东尼获得了最后追分的机会。他自己持球在三分线外游走,随后直接拔起一记三分命中,在还有11.2秒时将比分追成91平拖入到加时赛当中。

  加时赛的剧本和第四节何其相似,在最后还有1分多钟的时候公牛领先尼克斯4分。然而安东尼在还有1分4秒的时候突破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罗斯随后出现失误,安东尼再度发动攻击。他在还有33秒时突破上篮不进,但是自投自抢拿到篮板后想要再度出手,却又被吉布森盖掉。好在钱德勒接下来连续抢下两个进攻篮板,尼克斯有了最后稳住阵脚进攻的机会,安东尼在比赛还有8.2秒的时候再度在三分线外又是一记三分绝杀命中,安东尼反超比分。随着罗斯最后一投不中,尼克斯也因此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科比曾经在2006年季后赛首轮第四战的时候也上演过双绝杀,当时他在第四节的时候还有4秒的时候上篮得分将比赛拖进加时赛。而加时赛最后时刻,“飞侠”在最后时刻逼出纳什的失误,然后直接运球到前场直接完成绝杀球率领湖人获胜。不过在此之前,科比也曾经上演过一次2记三分的“双绝杀”表演,在2004年4月14日常规赛收官战当中,科比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三分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而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湖人落后2分的情况下,又是“飞侠”的三分球绝杀带领湖人一分险胜开拓者。

  尽管安东尼在影响力上不如科比,但是至少在绝杀球方面,他并不逊色于“飞侠”。

  (搜狐体育时光)

[ 责任编辑: 邹少菲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