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沪高铁拖欠材料及劳务款82.51亿

来源:中广网  2012-03-19 11:54:30
A+A- | 纠错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审计署刚刚公布对京沪高铁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这次审计一共发现了四大问题。

  首先是土建施工和个别的物资采购的招投标是不规范的,比如说京沪高铁全线的土建施工招标没有认真执行有关的招投标法规时间的规定,铁道部2007年12月在京沪高铁全线土线1-6标的招段当中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几个获取时间,由规定的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缩短到了13个小时,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从获取到递交时间由规定的一般不少于7天缩短到了不到24小时。另外,个别的物资采购没有按照规定招标,或者说招标评标不规范,涉及金额是8.49亿元。

  第二个问题是个别的工程管理不到位,比如说像京沪高铁取消了部分路段的风屏障造成了4.13亿元的物资闲置。另外,像京沪高铁北京段的李营牵引变电站备用电源电缆项目工程,截止到2011年10月底还没有完工,李营站只有一路的电源供电,不符合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站应该有两路电源供电的这样一个规定,降低了这个区段牵引供电的可能性。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