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多国军备竞赛激烈 纷纷研发下一代战机

来源:新民晚报  2012-03-16 09:45:13
A+A- | 纠错
俄罗斯研制的T-50多用途战斗机(资料图)

  在后冷战时代,由于缺乏成熟的地区安全机制,亚太地区正在取代欧洲,成为世界军备竞赛最激烈、规模最庞大的地区。据预测,在今后十年内,亚太地区将是世界战斗机市场上最具活力的地区,这一地区将很可能购买500架以上的新型军用飞机用于补充现有机队。

  -美国经常性地在日本和关岛基地临时部署F-22战机

  2012年1月7日,美国空军宣布,将在日本冲绳县的美军嘉手纳基地临时部署15架F-22A“猛禽”隐形战机。美国空军表示,此次临时部署“是为了突出美国对于重要伙伴日本(的防务)的重视,展现确保太平洋地区稳定与安全的决心”。

  美军太平洋地区空军司令加里·诺斯表示:“无论是在日本,还是关岛或夏威夷,这些战机中队的例行部署计划都在我们的日程之上。”他还称,美军将继续在整个东亚地区部署“猛禽”以及其他战机,以满足美军的训练和行动需求。

  F-22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战机,具备高水准雷达隐身性能和超强机动能力。2007年以来,美军5次在嘉手纳临时部署F-22,每次停留几个月。美国空军现在共装备有186架F-22。今年春季,美空军将会接收最后一架该型战机,之后其生产将会停止,但生产线将得到保留,以保障今后的保养和改进工作。

  此外,美国国防部还曾在今年初宣布,将在今后数年内拨款160亿美元对F-22进行现代化升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