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峰山"蛇精"现身 杯口粗两米长"赖"着不走(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3-14 13:19:54
A+A- | 纠错

云峰山“蛇精”现身

云峰山“蛇精”现身

大蛇足足有两米多长

大蛇足足有两米多长

蜷缩的大蛇

  胶东在线网3月14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孙政黎 翟乃峰)近日,莱州市云峰山牌坊西侧出现一条杯口粗、两米多长、且“赖”在原地不走的大蛇。当地村民称“从小也没看到这么大的蛇”。

  13日下午4点,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大蛇正蜷缩在云峰山牌坊以西100米处的施工道路南侧山墙上,不时有路人过去给它拍照。

  大蛇身体中间部位有杯口粗,片状蛇“鳞”黑黄相间,记者用一小树枝轻轻一戳,它便开始很缓慢地蠕动起身体来,向东爬行一米左右,又慢慢蜷盘了起来。

  一位不怕蛇的老农过去拽着它的尾巴把它抻了起来,“约有两米多长,七八斤重”,它既不张口也不吐芯子,不做丝毫反抗,看上去不怕人,很温顺。

  “今天上午10点,我到这里搬石头,看到它就一动不动地盘在这里,当时我以为是谁家孩子的塑料玩具,可谁知用手一点,它竟然会动,吓了我一大跳。”正在路北进行道路施工的孙福利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云峰山脚下的山孙家村,同时他又是云峰山的护林员,“我活了61岁,在山上也见过一些略比指头粗的小蛇,可这么大的蛇还是头次看到。”

  据现场施工的工人们说,当天上午当地林业部门来人后,把它送往云峰山山里进行了放生。可谁知,中午时分,它竟自己又返了回来,而且越过刚修的水泥路到了路北。正在施工的工人怕道路建设伤到它,便又把它送到了路南小山坡上,可它又返回来蜷缩到这里。

  村民们分析,它之所以“赖”在这里不走,一是可能因道路施工地点占了它的“家”,二是可能因为“这是一条人工训养的蛇被放生到这里,它在等待它的主人把它领回家”,三是可能这条蛇因刚出“蜇”而受寒得病。

  “如果天黑它还不走,俺就在路北为它建一个洞,把它放进去,免得因天冷冻死。”当地村民说。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