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将窗户错当门跨出去悬浮5楼被救下(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2-03-14 09:50:11
A+A- | 纠错

图片由成都消防特勤一中队提供

  事发地点:北站西一路16号一单元5楼

  事发时间:

  昨日早上8时许

  事发原因:

  家人称老人误把窗户当成了门

  四楼和五楼的平台上,坐着一名精神恍惚的老人,她双腿悬空,随时可能摔下去……昨日上午,这惊险的一幕出现在北站西一路16号一单元。接到报警后,3名消防人员合力将老人拉进了屋内。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年龄太大了,怀疑她把窗户当成门,这才爬出去跌坐到平台上。

  婆婆悬空引来一片惊呼

  “那个婆婆坐在窗外干啥子?”昨日早上8时许,市民张女士路过北站西一路16号时,突然看到大院内围满了人,顺着大家的目光一看,张女士吓了一跳,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坐在4楼与5楼之间的平台上,鞋子也不见了。

  “注意安全”“搞快报警嘛”……楼下围满了焦急的邻居和路人,有人拨打了119,有人则在楼下不断提醒着老人。不过,对于楼下众人的呼喊,悬空的老人丝毫没有反应,她背靠在外墙,双手撑在平台上,身子只要有晃动,楼下就是一片惊呼声。

  消防施救老人有惊无险

  接到群众报警后,成都消防特勤一中队指导员费英哲带着几名队员很快赶来。费英哲发现,老人所坐的平台离窗户约有一米高,而整个平台的宽度不到半米,坐在上面的老人精神恍惚,看起来并未受伤。

  费英哲立刻安排一名消防人员拴上保险绳从屋内下到平台上,准备把她扶上来。但老人吓得完全不能动。这时,另一名系着保险绳的消防人员又从窗户跳上平台,容纳了三个人的平台几乎没有多余的地方,两名消防队员几乎是脸贴脸,两人相互抓住对方,这才一左一右站到老人身边,合力将老人搀扶起来,并安慰着她。

  在消防人员的安慰下,老人似乎有了精神,站在屋内的费英哲一把抱住老人的腰,把她拉进了房内。见老人脱险,她的亲人和围观的人才松了一口气。

  家人说法

  老人误把窗户当成了门

  老人是怎么坐到平台上的?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今年85岁了,就住在5楼,大概是早上8时起床,当家人叫她吃饭时,才发现她竟然坐在了窗外的平台上,“幸好是有个平台哦。”这名家人称,老人年龄太大了,加之精神方面有些疾病,老人告诉他们是她把窗户当成了门,这才会推开窗户爬出去。该家人说,准备在窗户上安一道护栏,避免发生类似的事情。

  成都商报记者邱峻峰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