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生救起投河女子 知其服毒照做人工呼吸

来源:荆楚网  2012-03-14 09:48:15
A+A- | 纠错

  早春二月夜,风寒水冷时,面对河中挣扎的黑影,一名咸宁“90后”服务生没有迟疑,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水中,救起服毒后投河的女子,耐心地做起人工呼吸。前日(12日)晚,这感人的一幕在咸宁市区淦河边出现,如同寒夜里吹来一股春风,温暖了这座城市。

  女子服毒投河市民齐声呼救

  3月12日晚,咸宁市温泉新二桥桥头流光溢彩,桥头小广场及河边亲水走廊经过多年整修,成为市民夜间休闲好去处,不少居民在亲水走廊聊天、散步。

  晚7时许,家住附近市农行家属区的张婆婆听到一声水响,接着听到桥上有人喊“赶快救人呐,有人跳河了……”

  看到果然有人影在水里挣扎,热心快肠的张婆婆也跟着呼救,有人拨打了110。更让人揪心的是,一名当时经过跳河者身边的婆婆说:“跳河的是个女的,站在护栏边喝了几口东西,像是农药,蛮大的味。”

  这晚对于22岁的小伙子郑磊来说,原本很平凡。他在一家KTV做服务生9个月,当晚要上夜班,他和同事坐公交车去单位时,鬼使神差地提前4站路下了车。走了一站多路,快到温泉新二桥时,他看到不少人向桥上跑去。

  围观者的呼救,让郑磊意识到有人跳河了,还服过毒,他本能地想要跳下河救人。同事喊住了他,郑磊将外套甩给了同事,纵身一跃。住在附近白茶菜场边的杨爹爹目击了这一幕,他赞许道:“这个小伙子真不错!”

  小伙救人上岸又施人工呼吸

  “河水真是冷,感觉像有刀子扎。”郑磊这样描述下水后的感觉,下水后一瞬间,他突然想起救人者容易被轻生者死死抱住,最后同归于尽。“算了,都已经下水了,救人要紧。”郑磊奋力游向投河女子。

  女子还在水里挣扎,不断发出呕吐声。郑磊一把拉住女子的手,对方一把抱住他的脖子。“当时我有点慌,要是被她抱死,就完了。”郑磊说,所幸那女子筋疲力尽,抱他的力量并不大。

  定下神来的郑磊带着女子向河边游去。河边有一小块干涸的河床,郑磊将女子拖到河边,岸边跳下来几名青年齐力将女子拖上了河床。

  女子被救上岸后神志不清。郑磊想到做人工呼吸能起到应急的效果,于是也顾不得她是不是真的服毒了,俯身耐心地做起了人工呼吸,直到那女子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

  “我女朋友是学医的。呃,这个人工呼吸,算是她教我的吧,想不到还起了点作用。”事后回想这事,郑磊还有些不好意思。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