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驳斥叙利亚境内有俄特种部队消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3-13 20:22:01
A+A- | 纠错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安东诺夫13日对记者称,叙利亚境内没有俄罗斯特种部队,只有俄罗斯军事技术专家。

  叙利亚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一年,过去几个月来升级为残酷的武装冲突。每天都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其中包括平民和强力部门工作人员。据联合国称,该国在冲突中死亡的总人数已超过7500人。

  安东诺夫在回答俄罗斯是否向叙利亚派遣包括特种部队和军事顾问在内的军队时说:“这都是胡说八道,叙利亚境内没有任何我国特种部队,那里没有任何拿着自动枪和手榴弹的(俄罗斯军人)。”此前互联网中出现了俄罗斯向叙过派遣军人的消息。

  此外,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利亚布科夫一周前曾表示,外交部根本就不掌握叙利亚存在任何外国特种部队的信息。

  安东诺夫同时证实叙利亚境内有俄罗斯军事技术专家。他解释说:“比如,我们向那里出口坦克,同时我们也向那里派遣自己的技术专家,以便培训我们的外国同行使用这种装备。”他重申,俄罗斯将履行此前签订的向叙利亚出口武器和军事设备的合同。他指出:“这不是秘密,我们与叙利亚之间有着良好稳定的军事技术合作,目前没有任何理由重审这些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部长和阿盟成员国外长10日就调解叙利亚局势的计划达成五点共识:停止暴力,建立监测机制,无障碍运送人道主义物资,支持叙利亚问题联合国与阿盟联合特使--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以及外部不得干涉叙利亚内政。

[ 责任编辑: 李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