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社保基金累计结余283亿 各区将建监管机构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3-14 10:53:3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13日讯(记者 任淑云 魏琪 通讯员 仁社法)13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爱军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县市区要抓紧配齐配强人员,成立专门基金监管工作机构,做好社保基金的监管工作。

  据了解,去年烟台市社保基金收入203亿元,支出132亿元,累计结余283亿元。于爱军说,烟台市有两个县市区人社部门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社保基金监管工作机构,其他县市区要抓紧配齐配强人员,靠更加充足和专业的人员搞好基金监管。

  另外,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要强化“高压线”意识,维护好社保基金的完全完整,绝不允许在支出上乱开口子。要以这次审计为契机,健全完善制度、经办、监督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形成基金监管长效机制。

  社保基金关乎百姓民生。在2011年,烟台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实现市级统筹,基金征缴总额首次突破了200亿元。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