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再提企退人员养老金 人均养老金已达1753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3-13 11:29:1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13日讯(记者 任淑云 通讯员  都杰)13日上午,烟台举行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烟台将继续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标准。

  根据会议内容,今年烟台将进一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连续第八次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据介绍,去年,烟台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已达1753元,并为全市20万老年农民增发10%的个人账户养老金。

  此外,今年烟台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240元,城镇职工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85%,城镇居民提高到70%。稳步提高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待遇标准,为在领失业金人员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据介绍,今年将不断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逐步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险登记制度。解决好城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障问题。制定出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业管理办法、住院费用结算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