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比雷锋还"雷锋" 烟台港码头工人和雷锋在一起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3-07 08:07:57
A+A- | 纠错
在部队时李志林就多次获评“学雷锋先进个人”
李志林(右)20多年义务帮助他人修车4000多辆

  胶东在线网3月7日讯(记者 贾楚航 实习生 侯洪斌 通讯员 栾红状 阎明霞)他是烟台港集团的一名普通工人,可他身上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他曾是烟台警备区普通一兵,部队里留有他不平凡的足迹;他的名字叫李志林,很多人却叫他“雷锋”,甚至说他超越了雷锋,比雷锋还“雷锋”。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忠于本职:一名优秀士兵,一名优秀工人

  在烟台港联合公司综合作业站,提起李志林,党支部书记顾彦滔滔不绝:“李志林是烟台港的一面旗帜,作为第三届烟台市道德模范,工作中他非常令人敬佩!”

  2003年,当兵14年的李志林转业来到烟台港联合公司综合作业站,成了一名普通工人。码头工作辛苦,当时一起来的转业军人有七八位,很多人吃不了苦离开了,坚持下来而且一干就是十个年头的,只有李志林一个。

  工作中,李志林总是要求承担最苦、最累的活,有时生产忙人手紧,为了不耽误时间,他一人承担几个人的活。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货主的一致好评,时间久了,李志林的服务成为装卸岗位的一块招牌,货主、同事们都愿与他合作。一些货主过意不去,送烟酒、送现金表示感谢,都被他婉言谢绝。

  转业后是一名好工人,其实,入伍时他也是一名好士兵。烟台警备区船运大队副政委王晨介绍,在部队时,李志林多次获得“省军区学雷锋先进个人”,荣立5次三等功、多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品德高尚,技术扎实,每次部队里技术大比武,第一名必定是他!

   乐于助人:一副热心肠“逢求必应”

  工作上令人放心,生活中他非常细心,因为会修理自行车的手艺,工暇之余,他先是参加“老于帮办”,义务帮助市民修理自行车,后来干脆买来全套设备、工具,随身携带,在路上、在厂区,只要发现有自行车需要修理,他就会竭力帮忙修好,不收任何费用。20多年来,经他手修理的自行车4000多辆。

  一起在码头上工作的班长林学峰记得这样一件事:一天晚上9点多,他骑着三轮摩托载着李志林行驶在幸福街道一条马路上,忽然李志林吆喝着“停车停车”,指着马路对面一位推着自行车步行行走的老大爷说,“那个人车坏了,大晚上推着走,多麻烦……”说着走到马路对面,硬是花费十多分钟帮那位陌生人修好了自行车。“不认不识,图个啥呢?”面对很多人的疑问,李志林呵呵一笑,“帮助他人,心里快乐。”

  粗略估算,20多年来,李志林义务帮助修理自行车,自掏腰包购买零件已经花费三四万元,受他帮助人的不计其数。今年71岁的曹翠荣十年前和李志林同住一个大院,至今提起李志林,曹翠荣老人有说不完的话,“他真是个好人,难得的好人!”曹翠荣说,“李志林这个人,不管是谁,他都有求必应。”一次,曹翠荣家里的缝纫机坏了,希望李志林帮忙修一下,原本不会修理缝纫机的李志林答应了曹翠荣,反反复复、仔细研究了好几天,最终把缝纫机修好了。“他能帮上忙的,保证不拒绝你,他帮不上的,想着法儿也能帮助你,志林就是这么一个热心人!”

  修水管、修自行车、收水电费……这些看去都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而雷锋精神正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每一件细小的工作做起……这样的小事,李志林已经做了20多年,至今还在默默去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