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港城大地

来源:烟台日报  2012-03-02 10:31:37
A+A- | 纠错

  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港城大地

  社会各界热议新时期雷锋精神

  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是提升社会道德水平的呼唤,也是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的需求。如今,谈起新时期雷锋精神,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发表观点,“每个人都应该投身于学雷锋的活动之中,让雷锋精神在港城大地扎根。”

  “三八红旗手”、“十佳女交通工作者”李秀丽在烟台汽车总站从事站务员工作五年来,帮助的乘客达到数千人之多。谈起新时期雷锋精神,李秀丽发表了她的看法:学雷锋不是喊口号,关键是做好事,每个人都要投身到学雷锋的实际行动中,从而来提高烟台的整体道德水准。

  “做好事不分大小,只要付诸于行动都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践行。”对她而言,雷锋精神更表现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

  “雷锋精神应该是一种自觉行为,只要大家都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个人都是雷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王建华,在市行政审批中心窗口负责审批项目10多年了,谈及雷锋精神,他谈了自己的看法。

  王建华认为,雷锋精神曾是激励几代人成长的路标,直到今天,它仍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出发,身体力行地多做好事,时间久了,咱们就都是雷锋了,雷锋精神也能在港城深深扎根。”王建华说。

  同样对雷锋精神感慨万千的还有烟台公交集团第一汽车公司1路队驾驶员吕忠生,这名荣获“全国公路金桥奖”、“十佳驾驶员”等多项殊荣的普通司机,始终把“在有限的空间里做无限的为民服务”的承诺装在心中,把握在手中。

  “要让‘乐于助人、关心他人’成为人们发自内心的常态,不要为学雷锋而做、为学雷锋活动而做。”吕忠生说,雷锋精神就是一个字———爱。每个人从自己做起,在家里,爱父母、长辈;在学校,爱老师、同学;在单位,爱同事、事业,做到这些,就能更好地爱党、爱国、爱人民。

  记者 高少帅

[ 责任编辑: 杨胜武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