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喜获全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3-01 10:37:1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1日讯(通讯员 李庆盛 徐筱燕) 3月1日,记者从烟台莱阳市民政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上,该市再获全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这是该市连续第七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同时,莱阳市民政局获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驻莱某部警卫侦察连获山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莱阳市是驻军较多的县级市之一,驻军团以上单位15个,军兵种多,军事设施多,优抚对象多,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已连续7次被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授予“双拥模范城(县)”称号。在部队演习、紧急抢险救灾或执行重大任务时,党政机关、各行各业自发组成慰问团队,到驻军进行慰问,三年来共走访慰问部队200多次,赠送各类慰问品价值400多万元。莱阳市民政局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投入资金100余万元,为部队解决吃水、道路、场地、生活等重大问题。

  为促进双拥工作的创新发展,全方位加大拥军力度,该市广泛开展了“文化进军营、教育进军营、科技进军营”活动,动员全市各级部门援建军营图书馆,共建学习型、和谐型军营。几年来,先后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向部队赠送电脑60多台,各类图书10万余册,配套建设基层连队标准化图书室20个。在医院设立军人专用窗口、组建“双拥车队”、成立军车维修小组等一系列拥军政策。

  同时,该市建立完善了优抚对象抚恤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三年共兑现优待金1800余万元,为优抚对象发放抚恤定补款6500余万元。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的立功奖励标准,一等功奖励2000元,二等功奖励1000元,三等功奖励300元,三年来全市共接转登记立功及优秀士兵喜报1000余份,发放奖励金23万元;同时,为优抚对象办理医疗优惠卡1万多张,减免各种医疗费用138万元,发放困难补助金120万元。

  在该市地方建设、抢险救灾、爱心行动中都有驻莱官兵的身影。三年来,驻军部队参加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清淤、公路建设、植树造林等重点工程及公益事业建设项目20多个,参加各类抢险救灾30多次,为支持、建设和帮助莱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