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2月成交量上升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2-29 18:03:22
A+A- | 纠错

  本报讯(记者熊焱)继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水平之后,记者了解到,目前京城有部分银行表示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9.5折。

  本月初,央行要求商业银行“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记者了解到,银行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近期出现了一些松动,在从“基准利率上浮10%”回归到基准利率之后,目前已有部分银行给出了更为诱人的优惠政策,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打9.5折。

  “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会能给出9.5折的优惠,具体情况还需根据银行的资质及首套房购房者的还款能力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而定。”一位国有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大多数房贷业务为基准利率,只有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例如存款在5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才能享受9.5折优惠。

  不过,记者采访的多家银行有关人士均表示,短期内银行不会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在房贷款利率没有普遍下调的前提下,首套房贷向基准利率回归以及优惠房贷利率现身,不会解读为政策全面放松迹象。“首套房对定向人群优惠贷款利率,主要背景仍然是央行要求银行满足首套购房者的需求”。

  另外,目前不仅是房贷利率有所松动,首套房贷审批速度也加快了,有的银行只需一两周审批流程就能完成。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申请贷款比年前容易多了。今年以来银行房贷的速度已经做了全部调整,贷款额度也相对宽松,基本上在两个星期左右,最长也就一个月左右就能批下来了。D051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