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7名游客遭虎群围攻 景区称老虎游客太兴奋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2-06 16:09:16
A+A- | 纠错

  惊魂!27游客遭虎群围攻

  事发济南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据称游客当时乘坐普通中巴,车挡风玻璃被拍碎,无人伤亡

  山东消息据济南时报报道,4日中午,济南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内,27名游客遭到老虎群围攻,游览车挡风玻璃破碎,游客险些葬身虎口。跑马岭景区称,事故原因是“老虎、游客都太兴奋”。然而这一表态却遭到游客一致抵制。同样一桩遭遇,事件双方提供了截然不同的两种说法。

  景区版本

  游客搭乘特制游览车,老虎咬掉密封条,致挡风玻璃掉落

  4日15时,记者与景区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4日12时15分前后,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确有此事,一辆游览车遭5只快成年的孟加拉虎围攻,“不过,玻璃不是老虎拍碎的,老虎怎么会有这么大劲儿。它们咬掉了前挡风玻璃密封条,玻璃就掉下来了”。

  他们表示,游客们乘坐的景区游览车是特制的,采用双层玻璃密封,窗口有铁护栏,安全性能很高,“发生这次事件,我们也很意外。我们一定负起责任,积极妥善地解决问题”。

  4日18时,记者了解到,跑马岭景区发表声明,宣称事件已妥善解决,老虎正值发情期,车内个别游客有挑衅行为,“老虎、游客都太兴奋”,车上乘客无人受伤,均已获满意赔付。

  游客版本

  普通中巴出口处遇阻,老虎啃车硌掉牙,跳起来拍碎玻璃

  4日20时30分,记者与一名游客取得联系。“跑马岭景区在骗人,他们是在推卸责任!”

  他告诉记者,当时换乘游览车的地方,停着特制游览车,车胎有防护盖,车窗有铁栅栏,但是这27名乘客搭乘的却是普通中巴,景区解释特制车承包给个体户了,正月十五前不上班;孟加拉虎区的出口,设有电动门,看门人去吃饭了,车停在大门前,才会被老虎啃食;原本只有两只老虎啃轮胎,有一只老虎的一颗牙磕在钢圈上,硬生生断了,招呼来七八只同伴;前挡风玻璃是老虎跳起来拍碎的!

  4日20时30分至22时,记者向10名游客逐一求证。除两人关机外,机主均对此事予以确认。“我可以担保,我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一名游客表示。

  事件进展

  游客被要求签补偿协议

  据报道,事情发生后游客被要求在空白纸上签字,对方表示内容一是退还门票,二是给予部分现金补偿,第三是游客和管理处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但是游客并未透露具体的补偿数额。

  对话

  “能捡条命回来是侥幸”

  记者:老虎是怎样发起攻击的?

  游客:我们搭乘一辆普通中巴,车辆比较新,窗户一推就开,外面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而特制游览车车轮都是包起来的,车窗全是铁栅栏。刚一进虎区,老虎好像就对我们特感兴趣,有两只老虎开始尾随,在后面追赶车辆。

  记者:孟加拉虎区出口为什么不开?

  游客:那里是电动门,景区说工作人员吃饭去了。我们联系不上景区,停在原地20分钟,一直没人来开门。

  记者:游览车的前挡风玻璃是怎么碎的?

  游客:我以前从没来过野生动物世界,今天是第一次来,带着老伴、女儿、女婿和外孙。我坐在最后一排边上,看到有只老虎啃轮胎,把牙崩断了,流了一嘴血。它暴怒起来,叫来七八只同伙,跳起来拍窗,两掌就把玻璃拍碎了。我外孙看见老虎,吓得钻到座位底下,嗷嗷大哭。最后七八只老虎开始猛烈地围攻车辆,探头探脑地想进来,整车人陷入巨大惊恐,尖叫声不断响起。20分钟后门开了,虎口脱险。

  记者:最后怎么逃出来的?

  游客:司机加大油门往前开,堵在门那,因为缝隙狭窄,老虎进不来。我们有游客也报了警,僵持20分钟后,据说景区工作人员也从监控里看见了,便来开门,司机迅速将车驶进防护门内,全车28人才得以虎口脱险,能捡条命回来是侥幸。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