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虎啸贺新春 盘点南山公园春节精彩活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1-23 15:34:23
A+A- | 纠错

舞龙表演

大年初一不少市民来南山公园游玩

南山公园春节活动趣味多

海阳大秧歌

南山公园春节活动趣味多

海阳大秧歌

海阳大秧歌

  胶东在线网1月23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马瑢)2012龙年春节悄然到来。春节期间,南山公园将组织以“龙吟虎啸贺新春”为主题的游园活动。活动主要以公园、动物园、游乐园三个板块展开,制造热烈浓郁的节日氛围,邀请市民到公园欢度喜庆祥和的龙年春节。

  一、动物园主题活动

  1、迎新春“保护环境关爱动物”视觉艺术冲击波活动

  视觉艺术是用一定的物质材料,塑造可为人观看的直观艺术形象的造型艺术,所表现出来的艺术形象既包括两维的平面绘画和三维的雕塑等艺术形式,也包括动态的影视视觉艺术等视觉艺术形式。

  南山公园联合烟台市职业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师生们,在春节期间,以“保护环境关爱动物”为主题,在动物园主要景点设计丰富多彩的关于动物、植物的视觉艺术作品以及游客互动游戏区域同时还结合春节民俗特色,通过3D地画、科普展板等作品表达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环境与人类的关系等理念。让所有来动物园参观游览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视觉冲击艺术的魅力。

  作品展示地点:动物园正门、大熊猫馆、东北虎馆、猴山。

  2、吉祥龙、兔八哥迎新春拜大年

  卡通动物一向很受小朋友喜爱,动漫龙更加吸引人们的关注,公园会购置动漫龙服饰,在春节期间安排动漫龙以及兔八哥共同为到动物园游玩的游客拜大年,举办送走兔年迎来龙年的交接仪式。同时,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动物园参观游览,公园工作人员还可为每天到动物园参观的前20个家庭免费拍摄龙年全家福一张(家庭成员还可免费穿着动漫龙服饰参与活动),留下美好的龙年回忆。

  活动时间安排在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活动地点设在动物园大门入口处。

  3、龙年主题知识展

  利用动物园科普知识长廊,配合龙年主题,组织有关“龙”的民俗知识、传说、趣闻,并将现实生活当中远古时期的恐龙结合到科普知识中,利用丰富的图片、文字以科普知识展的形式展示给游客,让游客朋友们在游园的同时,增长知识。

  4、动物园举办“我陪大熊猫过春节”活动

  龙年春节即将到来,国宝“华奥”“清风”也将迎来它们在烟台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为让更多的市民在春节期间走进动物园看望“华奥”“清风”,动物园将邀请生肖属龙的游客免费入园配伴熊猫过春节。这也是南山公园在春节期间首次举办大规模惠民活动。

  活动内容:正月初一至初三,凡生肖属龙的游客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入园。

  5、“熊猫迎春”剪纸比赛

  为丰富市民春节民俗文化活动,同时还将保护动物的理念融入其中,公园拟定联系烟台市剪纸协会在春节期间以“熊猫迎春”为主题举办剪纸比赛,在全市范围征集剪纸作品,并将获奖作品在春节期间张贴到大熊猫馆,让广大游客在观赏大熊猫的同时欣赏剪纸作品丰富民俗知识。

  展出时间及地点:春节期间在大熊猫馆玻璃幕墙上方展出。

  6、“正月十五猜谜乐”活动

  猜灯谜是我国传统的娱乐活动,也是公园节庆的一个保留项目。正月十四、十五南山公园将在动物园灵长动物区休闲广场,举办“猜灯谜、赠礼品”活动。今年的猜谜会活动将把公园的主要景点以谜语的形式展示出来设立大奖,使猜谜会更新颖,让广大市民在娱乐的同时获得一份节日的惊喜。

  猜谜会时间安排:正月十四、十五每天早9:30至下午3:00。

  二、公园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传统民俗与广场演出共贺新春

  1)烟台民俗秧歌、海阳大秧歌共贺新春

  南山公园在春节期间邀请具有烟台本地特色的民俗秧歌表演团体,同时邀请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海洋大秧歌表演团体,在公园大门及游乐园广场进行大型的秧歌表演,以此渲染浓郁的节日气氛。届时,舞龙、舞狮、威风鼓等精彩演出将轮番上演,游客朋友可免费前来观赏,并参与到演出当中体验民俗秧歌的魅力。

  传统民俗秧歌表演时间定为:正月初一至初五、初八

  海阳大秧歌表演时间定为:正月初九

  2)迎新春大型公益汇演

  为使节日期间的喜庆氛围更加浓郁,公园特邀请烟台市枫叶艺术团、星光艺术合唱团等演出团体在春节期间为广大游客奉献精彩的歌舞、器乐、京剧等节目。市民朋友也可提前报名参与到演出当中,共度新春。

  公益汇演时间:正月初六、初七

  3)烟台市全民秧歌健身表演赛

  为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公园与烟台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举的“2012年烟台市社区秧歌健身表演赛”活动也将如期进行。届时将有全市十多个秧歌、健身操、集体舞表演团队在南山公园进行表演比赛,共庆龙年新春。

  表演赛时间:正月十五

  三、游乐园新年欢乐汇活动游乐园新上游乐设备“儿童爬山车”贺新春

  游乐园一向是儿童和年轻人最喜爱的场所。目前,公园拥有的过山车、旋风飞椅、碰碰车等游乐项目都比较惊险刺激适合年轻人游玩。在新春到来之际,公园为满足更多小朋友在过年期间到游乐园游玩的需求,新上一套游乐设备“儿童爬山车”,能够很好地满足孩子们的需求。该项目将在春节期间正式运营,希望“儿童爬山车”能够在春节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快乐感受。

  春节期间,游乐园的过山车、碰碰车、豪华转马等十余项游乐项目全部开放,同时为结合新项目“儿童爬山车”的正式运营,南山公园根据传统生肖特点,购买“中国龙”玩具及挂件,作为奖品发放。乘坐游乐项目的游客可获赠“中国龙”礼品,以此表达公园对游客的新年祝福。

[ 责任编辑: 杨胜武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