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火车票流行用外挂 搞定全过程只用10秒(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16 09:51:19
A+A- | 纠错

  用外挂软件订票速度很快

  再上铁道部网站完成支付即可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说到春运买火车票,多数人眼前首先浮现出来一定是车站售票口前浩瀚的排队长河。盼回家的焦灼的心,却被一张淹没在人海的火车票挡住了希望,难道就没有更快捷的途径?铁道部为了缓解售票压力开通了网络售票,却招来更多的叫苦连天:“不给力啊!那系统急得我扔鼠标拍桌子,还不如排队购票呢。”可是最近,一款网购火车票专用“外挂”软件在网上悄悄流行开来,使用过的网友都笑逐颜开。此软件有何等威力?记者亲自体验了一下,竟然在短短10秒钟的时间,搞定了被网民诟病不已的下订单的过程。

  网友诉苦:

   网络订票全凭“运气”

  “网上订火车票?别做梦了!”当记者在某大学艺术系校友QQ群里提出这个话题,小刘愤愤地倾诉着自己网络订票的遭遇:“我从昨天下午3点放票一直忙活到现在快要24小时了,几乎彻夜没合眼啊,愣是没抢到票!”小刘的委屈得到很多同学的响应。原本以为借校园宽带的优势和对网购的熟练,能第一时间在网上抢到回家的火车票,谁知大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都没成功,还真不如在购票窗口前排队。“真希望能把自己秤一秤当快递给寄回家,后悔没减肥啊!”小刘同学在群里诙谐的调侃。

  也有订票成功的同学分享经验:尽量错开高峰期,15:00是放票时间,很容易造成网路拥堵;还要给浏览器体做“体检”,修改安全等级设置;登录提示人数过多时,一定要不厌其烦的反复重试等等。“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凭运气。如果恰好选择的线路车少、人多,一放票就可能连车票影子都查不到了。”一位同学觉得能从网上买到票,实在是他运气太好。

  记者体验:

   神奇“外挂”秒杀车票

  就在多数人对网购火车票望洋兴叹的同时,有的网友却神秘地在极短时间内抢到了火车票。于是,一个关于买票用“外挂”即可瞬间搞定的传说,开始悄悄在网络里流传开来。为求证真伪,记者决定亲自一试,在网上搜索“车票外挂”,很快找到了一款评价很高的小软件。

  这个“外挂”一打开只是一个黑色的命令框,但是按照附带的说明操作一番,就出现了一个简单的界面。框内需要输入个人在12306官网注册的用户名密码等信息,然后选择乘车日期和起止车站。记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选择了乘客多比较难买到的“青岛-西宁西”在1月22日的列车,点击了“开始”按钮。然后根据提示,输入了两个验证码。

  奇迹出现了!眨眼的功夫,软件提示“好像订票成功了”,接着显示车票的具体信息,以及提示记者30分钟内到12306网站进行付款。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10秒!记者迅速打开12306官网,经过一次次登陆,终于进入到自己的账户,赫然看到了刚才软件搞定的那张车票。接下来,付款环节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总是提示“页面不存在”。换了一个浏览器,就顺利跳到了网银支付的页面。从订票到支付,仅仅用了十分钟。

  无票也能“大海捞针”

  记者忽然想到,如果某趟列车无票,是否可通过这个软件“快准狠”的进行频繁查询呢?记者尝试了搜索3天后即将发车的青岛到太原的普快列车,输入两个验证码之后,软件显示无票。紧接着不到1秒钟,软件开始自动刷新,并再度显示无票。就这样,经过了长达1小时30分的连续自动刷新之后,奇迹出现了,一张或许是退改签的车票被系统“搜捕”到,并提交到12306记者的账户之下。

  原来这神奇的软件,不但能在极短时间内订票成功,还能实现连续搜索,频繁“出击”,确保无“漏网之票”。有知情网友透露,这款软件一秒钟能刷新100次之多,难怪可以轻松一拔头筹。此等威力,必然受到网友追捧。记者发现,国内许多软件下载网站排行榜中,此款软件高居榜首。

  原理揭秘:

   走捷径利用技术漏洞

  为什么这个软件能快速进入系统呢?记者咨询了几位软件程序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看到这款软件之后,这些技术人员一致认为,原理很简单。青岛某文化传媒公司的技术员高珂告诉记者,软件通过抓包分析直接向12306网站数据库提交http的代理请求,并获取结果,完全不受到网站各种约束的限制。“因为铁道部网站程序上做了登陆用户数的限制,所以一旦访问量过大,就出现登录不上的情况,而此软件没有走网页,相当于绕过了这种限制,不占用铁道部系统,走一个捷径,速度当然快。”

  而北京某软件公司系统设计师刘先生认为,这个软件的存在,完全是一个“低级的错误”。 “关键在于铁道部网站订票系统和验证码系统存在巨大的漏洞!”刘先生告诉记者,12306网站订票采用了验证码技术,就是系统为了防止类似订票“外挂”去频繁的、恶意的访问而设立。但是铁道部没有设置每刷新一次就更换验证码的防护,导致订购同一车票可以反复刷新而无需通过验证码。“如果在刷新查询的时候,始终要求输入验证码,那这个小软件反复刷新的功能就没法用了。”技术人员皆认为,这个漏洞实在不应该存在,强烈呼吁铁道部改进系统。

  记者手记:

  仅用一个小小的“外挂”,就能捷足先登占有车票资源,听起来对于广大有购票需求的网民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使用该软件的,大多是公司白领阶层,高校学生,或者一些熟练于网络操作的人员。这就不难催生一些高智商“黄牛”,利用网络进行车票倒卖。而对于那些连进网吧都觉得局促的外来务工人员或部分低学历人群,用“外挂”买火车票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这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一些群体购票难的情况。

  设想可能出现这种局面:一身沧桑的异乡老人来到火车站望眼欲穿的等待出票,焦急又无奈地排着长长的队伍。而他渴望的那张车票,早在他踏入售票厅那一刻就被“外挂”军一抢而空。等待他的只有冷冰冰的“卖光了”这一答案。希望借此文引起铁道部重视,改进网站安全系统,升级网站的吞吐量,让春运买票难切实得到缓解。(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