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丁俊晖住房:400平米大别墅 神童儿时住哪?

来源:新浪家居  2011-12-21 09:16:08
A+A- | 纠错

  英国谢菲尔德消息,北京时间18日结束的世界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第11站首轮比赛中,中国斯诺克领袖丁俊晖(微博)表现出色,以4比1击败业余球手卡赫尔晋级第二轮的同时,轰出其职业生涯第4杆147分满分。

  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丁俊晖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上手后就不断得分,很快拉开了分差。战至第5局,手感大热的丁俊晖抓住卡赫尔的失误快速上手,通过出色的围球不断围绕黑球进攻,其间有大范围的母球跑位,也有超高难度的长距离架杆薄球,好在他一一化解,最终成功清台再次重演了两天前PTC12比赛中打出147分的一幕。

  丁俊晖三天之内打出两杆147分,创造了同一选手连续打出两杆满分的最短用时纪录,成为“80后”选手中轰出满分杆次数最多的选手。

  147分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是一项特殊的荣誉,算上丁俊晖的这一杆,官方记录的满分杆总共只有84次。三天内“梅开二度”,对此丁俊晖赛后谦虚地说:“打147分一方面肯定是球员自身状态好,对比赛非常专注,同时往往也需要幸运女神的眷顾吧,很多时候控球、K球有运气成分存在,总之各方面条件都得赶到一起来,所以说它可遇不可求呢。”

  此役过后,丁俊晖已经成功跻身147历史榜单第四名,并且与第三名“巫师”希金斯的差距只有一杆。24岁的丁俊晖还有足够的青春去追赶甚至超越几位传奇前辈。

  从宜兴市区驱车十五公里左右,就来到了丁俊晖现在的家,宜兴市高塍镇高塍村,说是村,其实比内地的好多镇都要富裕,村委会大楼有四层楼高,在村办公室一楼的墙上,张贴着无锡市、宜兴市各级政府的表彰证书等。

  整个高塍村几乎全部都是楼房,据村民介绍,村里很多户人家都开有工厂,日子过得比较富裕,记者下午在村里来回走了几遍,见到的几乎都是老人和孩子,成年人都去工作了。

  1、宜兴市高塍镇高塍村别墅区(丁俊晖新家)

丁俊晖147分上演奇迹 斯诺克神人豪宅曝光

  丁俊晖别墅

  丁俊晖的新家——一幢欧式风格的三层别墅,就位于高塍村主街背后五十米,离丁俊晖舅舅和外婆家步行只有五分钟距离。别墅高三层,和周围民宅相比,具有明显的欧式风情,显得卓尔不凡。别墅地基面积约有二百平方米左右,别墅前比较宽敞,据说准备建喷水池,但由于还未完工,别墅门前堆放着黄沙和一些建筑原材料。别墅的主体早已经建好,但还未装修。记者走进别墅,二层很宽敞,有一百多平米,二楼一个窗户面积区域的面积约有12平米,将来装上玻璃后,显得既宽敞明亮又气派。

豪宅外貌

  丁俊晖别墅(右一)周围都住有钱人

  据丁俊晖后来向记者介绍,别墅总建筑面积约有四百平米,地基是镇政府送的,但房子都是丁家自己花钱建的,“房子早就可以装修了,但现在是冬天,担心现在装修以后墙壁会裂开,只有等春节过后再装修了。”

别墅外貌

  丁妈妈说,据她说,房子是丁俊晖的父亲在操持,她不清楚建房子花了多少钱。不过,从建筑面积四百平米来估算,应该花了三十来万。再加上装修,这幢别墅没有六十万可能建不起来。

豪宅内部装修

  2、韩家村39号(丁俊晖4岁和外婆在这里住)

  离丁俊晖别墅约两公里处就是韩家村,记者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韩家村39号,这里是丁俊晖儿时曾居住过的地方,是丁俊晖外婆的祖屋。据丁俊晖妈妈介绍,丁俊晖父亲当年是从苏州下放到宜兴的。丁俊晖在宜兴城里出生后,丁爸爸和丁妈妈要做生意赚钱,丁俊晖一生下来就被托付给了外婆照顾,一直到四岁左右,在这里,丁俊晖渡过了快乐的童年。

小时候的房子

  韩家村39号丁俊晖4岁前曾住在这里

  虽然和高塍村相距不到两公里,和高塍村俨然是繁华的城镇不同,这里一派田园风光。阡陌纵横,鸡鸣犬吠,和高塍村的别墅林立形成了鲜明对比。

  丁俊晖外婆家的房子已经旧了,至少有三十年以上房龄。丁俊晖外婆和舅舅都搬到高塍村去了,祖屋已经卖给别人。丁俊晖祖屋门口就是一片菜地,想当年,丁俊晖或许就是在这里玩泥巴呢。

  韩家村的人更少,记者在丁俊晖祖屋旁找到一位年近七十岁的老太太,宜兴当地话记者确实无法听懂,但从老太太连比带划的描述中,记者还是明白了她的意思,丁俊晖小时候头很大,虎头虎脑,和大多数小孩一样,还是有些调皮。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周游各国打比赛、面对无数聚光灯的经历,丁俊晖已经历练出沉稳的气质,我们再也看不到调皮的小晖了。

丁俊晖小时候常走的小桥

  从韩家村到公路必经一座小桥,桥已经有点破旧了,四周无人,夕阳映衬下,桥也有些落寞。丁俊晖就是从这座小桥走出韩家村、走出高塍和宜兴,走出中国,最终走向世界……

丁俊晖5到10岁住的房子

  记者辗转多次,花了几天时间,问过很多人,终于找到了位于宜兴市城区的大同新村16号205室,丁俊晖5-10岁在这里生活、居住。这套1992年的房子是丁俊晖父母早年辛苦做生意赚钱购买的,后来为了供丁俊晖打球,丁俊晖父亲一狠心,将这套房子卖了,一家三口南下广东过起了南漂生活。

  比这套房子的质量更吸引人的是房子的地段,这里位于宜兴市最繁华的人民中路,门口就是宜兴市城北小学,右首一百米就是各大商场,离医院等也很近。据丁俊晖妈妈介绍,这套房子1998年出售时,卖了十来万,此后,她就再没到过里看过了。现在,“由于正处黄金地段,这套房子已经升值为三十万左右。”小区附近的人士介绍说。但现任房东可能并不知道,这里曾是丁俊晖的家。

  曾有说法说是丁俊晖家当初经济条件不太好才选择打球赚钱,仅从这套房子来看,丁俊晖家的经济在当时至少不会差。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