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全国文明村镇出炉 莱阳濯村榜上有名

来源:烟台日报  2012-08-29 16:34:3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崔潇文) 在中央文明委12月21日公布的第三批全国文明村镇名单中,烟台莱阳市姜疃名列其中,第二次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濯村坐落于莱阳市南20公里处的五龙河畔,辖区面积6.72平方公里,全村1560多户人家,人口5000多人,村庄山环水绕,风光秀丽,景色迷人。近几年来,莱阳市姜疃镇濯村紧紧围绕富民强村这一主题,致力于加强城镇环境规划建设,全面完成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坚持走工业兴村之路,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加快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实现了村风正、民气顺、社会稳、百业兴、居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初步形成了现代文明的花园式村庄,实现了经济的腾飞和村容村貌的巨变。

  濯村先后获得“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和“中国地方三农工作先进集体”,创建了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典型。

[ 责任编辑: 崔景友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