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见证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1-12-21 08:18:00
A+A- | 纠错
烟台文化中心。(资料片) 记者 赵金阳 摄

  烟台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名单  评论  专题

  记者 张琪

  今年年初,中央文明委明确提出将开展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表彰活动。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含金量高,权威性强,参与城市多,各个方面都很关注,许多城市都全力以赴要争夺这块金牌。烟台市已经连续两届获此殊荣,如何保住这块金牌,烟台任务艰巨。

  此次文明城市的复查和验收,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民生指标和群众评判的指标,更加关注群众的意见。这些新的标准,是在保牌过程当中,必须要做好的工作。

  争牌比较难,但是相对争牌来讲,保牌更加难。在这个过程当中,保牌不是在原来争牌基础上的重复,而是一个全方位综合实力的提升。

  如果说在争牌过程中,烟台市比较注重的是硬环境的建设,那么在保牌的过程中,则要软硬环境一起抓,尤其是突出软环境的建设,特别是市民素质的提高,干部作风的转变,城市良好风气的长期发展等,这些工作要比争牌时的工作难得多,也复杂得多。但是烟台取得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也证明这些工作烟台做到了,也被认可了。

  可以说,创建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凝聚力的考验,这是一座城市的荣誉,更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市民的荣誉。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让市民共享发展成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

[ 责任编辑: 杨胜武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