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监测是咋回事?小学生走进地震局探究竟

来源:胶东在线  2011-12-17 15:31:29
A+A- | 纠错
孩子们在认真听地震局工作人员讲解
孩子们在认真听地震局工作人员讲解
防震减灾知识,赶快记下来
防震减灾知识,赶快记下来
孩子们对于这些地震监测设备很好奇
孩子们对于这些地震监测设备很好奇

  胶东在线网12月17日讯(记者 任淑云 通讯员 宫秀春 臧琳)今天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组织了一场“我是小小地震宣传员”的学习体验活动,4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一起,走入烟台市地震局,学习了地震灾害是如何监测的,应该如何预防等知识。

  地震监测流动站、微观监测台、台网监测中心……上午,4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一起,走入了烟台市地震局,参观了地震局工作人员是如何通过各种仪器监测地震的。随后,这些小“观察家”们又跟随家长来到烟台市青少年宫,参观了防范和预防地震灾害陈列室,学习应该如何防震减灾知识。

  据了解,目前烟台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并先后多次举办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