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虚假评估北京村官诈骗拆迁补偿款1亿3000多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12-14 15:36:53
A+A- | 纠错

  使用虚假数据骗取拆迁补偿1亿出具假经营文件又骗3000多万

  (北京)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村干部梁达伙同一家房地产评估公司经理,使用虚假的评估报告数据,骗取政府拆迁补偿款高达1亿余元。此外,梁达还授意他人出具假经营文件,骗取国家停产停业补偿款共计3266余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该起诈骗案。

  村干部涉嫌诈骗被公诉

  41岁的梁达初中文化,曾是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村委会委员。2000年9月,他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本案中,同案被诉的还有北京市石鉴兴业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经理马涛,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村委会主任张信。

  据检方指控,2009年7月至8月,梁达伙同马涛,在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政府土地储备拆迁过程中,利用马涛经营的北京石鉴兴业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使用虚假的评估报告数据,骗取朝阳区人民政府拆迁补偿款共计人民币1亿余元。

  2009年8月,在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政府土地储备拆迁过程中,梁达授意张信出具伪造的李某等6人租用其土地进行仓储经营的协议及证明,还有虚假的康一湖敬老院已正式经营的证明文件,骗取国家停产停业补偿款,共计人民币3266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梁达、马涛、张信为牟取私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国家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今年6月21日,市高院指定本案由市二中院管辖审理。

  审核者失职难逃刑责

  据了解,原北京市孙河农工商联合公司总经理骆振俊,因在履行职责期间未对拆迁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拆迁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合理性等方面采取有效的监管措施,在拆迁补偿款发放的审核签字工作中不认真审核,致使被腾退人梁达在非住宅房屋拆迁补偿过程中,骗取政府土地储备资金共计人民币1亿余元,亦被追究刑事责任。(颜斐)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