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埋葬坠楼猫咪专家称猫狗情并非不可能(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12-05 10:35:32
A+A- | 纠错

狗狗“胖墩”守在坑前

  11月28日下午,泸州麻柳湾某小区的猫“汤姆”意外坠楼身亡,小区的另一只狗狗“胖墩”竟然衔着“好友”遗体,将其掩埋在花园里。这一幕,让小区居民无不为之动容。数日来,“胖墩”与“汤姆”的温情故事在网上迅速蔓延。

  温情一幕狗狗深情埋葬小猫遗体

  “汤姆”不到一岁,是小区居民余婆婆的宠物。“它是个孤儿,不到一岁时,猫妈妈就被车压死了。”出于爱怜,余婆婆将“汤姆”带回了家,慢慢养大。小家伙非常招人爱。11月28日下午,“汤姆”躺在阳台上的一个盆里晒太阳,突然连盆带猫一起摔下楼去,“汤姆”当场死亡。

  “胖墩”的主人黄女士说:“小猫在地上一动不动,‘胖墩’有些激动,不停地用嘴和前脚拱它。”之后的一幕更是让黄女士惊讶不已,“胖墩”在低吠数声后,竟然衔着小猫跑开了。“大家开始还以为狗狗要吃它。”在场的十余名居民都目睹了这一场景,“胖墩”并没伤害“汤姆”,而是将它搁在了花园的一个坑里,口脚并用,刨着泥土埋葬了小猫。

  动物专家:“猫狗情”并非不可能

  “汤姆”和“胖墩”的温情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狗狗一直守在坑前,那伤心眼神看着我们都揪心。”黄女士说,因为狗狗埋得不够深,大家担心尸体以后会发臭。所以在“胖墩”离开的时候,他们将猫挖出来埋在了后山。"胖墩’有些伤心,每天都要到坑前去嗅嗅、去挠挠,它在找‘汤姆’。”对于狗狗的这般痴情,黄女士有些无奈,她估计两只小动物之前应该有深厚的“友情”。

  “胖墩”与“汤姆”的故事被热心的邻居发在网上,网友在盛赞两只动物感情的同时,也对事情的真实性发出了质疑。对此,泸州盈余宠物医院畜牧医师余大海表示,“胖墩”是土狗,土狗不但智商高,也是容易培养感情的动物。如果是长时间一起生活,性情温和的狗和猫是能够建立友情的。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周亚强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