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禁止员工在推特发消息 引媒体圈讨论

来源:环球时报  2011-12-05 10:12:21
A+A- | 纠错

  据12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联社两名记者日前在“占领华尔街”运动中被捕,有员工将此消息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先发布到网上,惊怒美联社高层。据美国新闻博客网站The Editors Weblog报道,美联社执行总编辑卢·费拉拉发邮件告诫员工:“你们的首要任务是为美联社工作,而不是推特。”该事件在美国媒体圈引发广泛议论。

  据报道,在11月15日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中,共6名记者被捕,其中包括两名美联社记者。“新闻先上推特”事件后,美联社高层告诫员工:一切有新闻价值的消息、图片或视频都要首先提交给美联社,而不能自行在推特之类的社交媒体上发布。在美联社发给员工的《社交媒体使用手册》上,明确规定“不准在社交网站上抢发新闻,无论以何种方式”。报道还称,这种类似的规定,在路透社等世界各大通讯社都有。

  对很多人而言,微博已是获取突发新闻的重要途径,但与传统媒体相比,微博上的新闻消息却欠缺准确性。BBC新闻网站编辑赫尔曼表示:“对于员工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我们已经作出指导。比如员工发布的消息和观点不能有损BBC名声,要基于常识,简而言之就是不要做傻事。”(何文)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