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娜获评2011"最美中国人"称号 三军仪仗队颁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11-12-05 13:29:08
A+A- | 纠错

整台晚会气势恢宏
整台晚会气势恢宏
“最美女孩”刁娜结婚照(央视截图)
“最美女孩”刁娜结婚照(央视截图)

  >>>“爱传百城——寻找最美的你”活动专题页面

  >>>专题:烟台女孩拒绝冷漠 感动中国 

  胶东在线网12月4日讯 (记者 贾楚航) 央视一套今晚20时推出的大型专题晚会《法治的力量2011——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中,烟台“最美女孩”刁娜与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等人共同获评“最美中国人”称号。晚会现场,三军仪仗队为刁娜等“最美中国人”颁奖。

  烟台“最美女孩”刁娜的事迹经本网报道后引发全国巨大反响,150多家媒体转发,数十家国内知名媒体与本网记者联系。上月中旬,中央电视台与本网联系表示欲评选刁娜为“年度法治人物”,并邀请其出席在京举行的颁奖盛典。因腿伤行动不便,11月17日,央视派记者专程到刁娜家中进行录制,并在今晚的颁奖盛典中,将刁娜之美,将刁娜的爱和善良,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在全国的广大观众面前。

  颁奖晚会现场, 组委会在给刁娜等人的颁奖辞中这样写道:他们的双手,托起岌岌可危的生命;他们的温暖,驱散了袖手旁观的冷漠。2011最美中国人,以行动挽救良知,以诚信唤起爱心,以责任呼喊正义,成为构筑中国精神最耀眼的基石。

  无法亲临现场的刁娜通过大屏幕与观众见面并表示:“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因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主持人撒贝宁通过大屏幕为刁娜送去祝福的同时也笑称,“请转告你的丈夫,有多少未婚男士都羡慕他娶了你这么一个好媳妇。”

  与刁娜同时获评“最美中国人”称号的,还有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公交司机尹红彬、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重庆警官王静、以及李小峰、成小燕、南昌19位农民工等人。晚会现场,警官王静代表2011“最美中国人”从三军仪仗队手中接过了奖杯。他们用最美的身影,为我们留下了2011年度最美好的回忆。

刁娜送上感言(央视截图)
刁娜送上感言(央视截图)
晚会现场(央视截图)
晚会现场(央视截图)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