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为期三年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年"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1-12-03 23:01:1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日前,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烟台市开展为期三年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年”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科钟铭介绍说:“通过开展“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年”活动,各县市区道路的经常性养护率将得到极大提高,各县市区道路的经常性养护率,县道达到100%,乡道不低于90%,村道不低于70% ;路面技术状况必须有较大改善,而且逐年稳步提高;基本完成县、乡公路的中桥及以上危桥改造任务;县道单项绿化率指标达到100%,乡道、村道单项绿化率指标达到95%以上。”

  为确保沿线设施等技术状况达到养护技术标准及规范要求,我市将成立专门机构、组建队伍进行管理。钟铭说道:“各县市区交通主管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必须成立地方公路管理机构,并按每2公里配备不低于1名养路员的标准,组建农村公路保养队伍。同时,建立健全农村公路数据库管理系统,形成较为全面的农村公路养护电子档案。市交通运输局将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实处。”(记者 海超)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