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象棋天才患上绝症 盼对弈象棋大师难倒母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12-02 11:23:59
A+A- | 纠错

  骨癌少年心愿:和象棋大师下一盘

  12岁的象棋天才患上罕见的尤文氏骨癌,做过两次手术后,沈阳专家建议放弃治疗。但他躺在病床上还在研究棋谱,他最大心愿是和中国象棋大师对弈。

  10岁时获得全市亚军

  刘洋是盘锦市双台子区育红小学6年级学生,6岁时,刘洋就表现出超人的象棋天赋,8岁带他入门的父亲已经不是对手,10岁代表学校获得盘锦市少年象棋大赛亚军。

  第一次接触象棋,刘洋还没上小学,有一天看到爸爸和一位叔叔下象棋,他就好奇地凑了上去。棋局结束后,刘洋吵嚷着要爸爸教他下棋,一经接触,刘洋便着了魔似的喜欢上了象棋。

  从此,刘洋每天都要下一个小时象棋。他常常在妈妈的催促下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棋子去吃饭,不到两年爸爸成了他的手下败将。慢慢地,周围同龄朋友中已没有他的对手,为了寻求对手,刘洋开始在网络上和人一较高下。

  天才象棋少年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租房住,为了孩子喜欢的象棋,二人也省吃俭用为孩子积攒学费,刘洋7岁开始接受象棋培训,在爸爸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棋艺水平大增。

   孩子腿痛昏倒在学校

  刘洋的妈妈梁丹告诉记者,刘洋从小就要强,如果考试成绩低于90分,孩子就哭得全身抽搐,有一次甚至一整天没有吃饭。另外,孩子的记忆力特别的好,无论是棋谱还是英语单词,几乎是过目不忘,有一次,只用2天时间就记住了150个单词。

  2011年4月,有一天早晨,刘洋突然喊腿疼,想不去上学,梁丹说“别看我们家穷,但,我对刘洋的要求也特别严格,坚决没有同意”。刘洋一瘸一拐的走到了学校,中午学校老师突然来电话,刘洋在学校腿痛的已经昏倒。梁丹立即跑到学校,带刘洋去盘锦市骨科医院一检查,她和丈夫都傻了,是恶性骨癌,盘锦当地还没有条件治疗。

  天才象棋少年刘洋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刘洋父亲虽然只有40岁,但是,严重的糖尿病让他失去了劳动能力,为给儿子治病,父亲甚至放弃了自己糖尿病的治疗。母亲梁丹成了家中的顶梁柱,梁丹在一家洗车场做洗车工,每月只有几百元的收入,刘洋也成为父母唯一的希望。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