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价导弹因推进器问题坠毁 空军隐瞒5个多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30 18:00:37
A+A- | 纠错

  据韩国《朝鲜日报》29日报道,韩国空军远程空对地导弹“斯拉姆-增敏(SLAM-ER)”今年6月进行发射训练时,因推进器问题坠毁。该导弹是为精确攻击朝鲜海岸炮基地等目标而列装部队的。该导弹1枚价格为170万美元。然而,韩国空军方面5个月来一直秘而不宣,然后在韩国炮击延坪岛1周年的23日只公开了第二次训练成功的画面。

  据韩国政府人士说:今年6月15日,韩国空军在主力战机F-15K装载“斯拉姆-增敏”后在西海上空进行了射击训练。该导弹发射后进入了预定轨道,但未接近目标在西海坠毁。随后空军寻找残骸,但也未能成功。

  韩政府人士表示:“空军分析发射导弹视频资料后,暂作结论为推进器出现异常。”事发两天后的17日,空军再次进行射击训练并获得成功。自2008年到现在,该导弹的实弹训练共进行了3次。“斯拉姆-增敏”导弹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射程约达280公里,在韩国空军战机装载的空对地导弹中射程最长。(中新网11月30日电)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