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演讲2小时进账18万 据称主动要总统套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11-27 09:42:13
A+A- | 纠错

  “如今投资市场冰火两重天,一方面股市‘跌跌不休’,另一方面楼市、古董、艺术品市场又在发烧,企业最好准备粮草过冬了。”昨日下午,在“2011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上排名第九的郎咸平现身成都沙湾会展中心一酒店,分析宏观经济、资本市场走势和企业对策。

  下午3点过,身着米色西装的郎咸平出现在会场。郎咸平称“如今投资市场是冰火两重天,就是生病了”,其根源来自于“制造业危机”,“制造业危机就是中国经济的软肋”。

  “没有定价权,利润江河日下。”郎咸平的话语里满是无奈,他认为企业税费重、资金链条断裂、劳动成本大幅上升,让中国制造业投资环境继续恶化。再加上产能过剩,人民币升值压力,“制造业危机”愈发明显。

  在郎咸平看来,如今“M型消费”正式出现,即高端消费大幅上涨,中低档消费日益萎缩。“以汽车为例,高端汽车上半年销售量上涨,中端汽车都卖不动了。高端消费如此火爆,并不是说经济好,而是不想投资了。”郎咸平说。

  3个多月前,郎咸平在成都的一次演讲,据媒体报道其出场费高达6位数,而此次来蓉演讲,主办方透露,郎咸平近2小时演讲收入18万。除此之外,应郎咸平要求,订的是酒店总统套房,不过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郎咸平的正式回应。“这场演讲,包括会务、酒店等支出,共花费了30多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值不值得花这个价钱,她表示不便评价,“要看客户觉得效果如何了。”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黎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