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疗机构自制剂利润率不得超5%

来源:大众日报  2011-11-27 08:34:41
A+A- | 纠错

  山东省对医疗机构自行配制的药物制剂将限制最高零售价,并对医疗机构制剂价格进行成本监审,规定其最高零售价格利润率不得超过5%。

  为进一步控制药品价格,山东出台《山东省医疗机构制剂价格管理暂行办法》,从明年1月1日起,将对医疗机构为满足本单位临床和科研需要,自行配制的药物制剂实行政府指导价,医疗机构制剂最高零售价格按照保本微利原则制定,其计算公式为:最高零售价格=制造成本×(1+利润率)。其中,制造成本由材料费、包装费、综合费用构成,利润率不得超过5%。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