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民众抗议从法国启程核废料列车入境

来源:新华网  2011-11-26 12:52:02
A+A- | 纠错

  新华网柏林11月25日电(记者 郭洋)尽管遭到德国和法国反核人士阻挠,一辆由法国启程的核废料运输列车仍在启程后第三天,即25日进入德国境内。不过,在德国“迎接”这辆列车的同样是各地举行的抗议活动。

  这批核废料原本来自德国发电厂,被运到法国进行处理。在处理完毕后,载有11个核废料罐的列车由法国拉阿格核废料处理厂出发,计划把这批核废料运至德国北部的核废料暂存地戈莱本。

  列车25日上午进入德国,随后抵达德国萨尔州诺因基兴镇,遭当地示威者拦截。为保证列车安全行驶,警方出动警力并逮捕了两名示威者。

  在距戈莱本大约30公里的梅青根地区24日晚也出现千人示威活动,并出现警民间冲突,有人员受伤。

  25日,一些示威者在戈莱本所在的文德兰地区点燃警车,数百名反核人士在梅青根的森林中举行反核活动。

  多年来,德国政府把核废料运至戈莱本储存的做法一直饱受争议。由于核废料储存在戈莱本的一个地下盐矿中,距地表仅800米,很多当地居民十分担心核泄漏。

  现阶段,德国政府把戈莱本称为核废料“暂时储存地”,待核废料进一步冷却后,政府会将其运至“最终封存地”。不过,一些戈莱本居民担心,由于另选其他储存地成本较高,戈莱本很可能永久储存这些核废料。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