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动力火星探测器今日发射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11-26 08:57:56
A+A- | 纠错

  据新华社电火星环境是否适合生命生存?是否曾经适合生命生存?美国定于26日发射一颗核动力火星探测器“好奇”号,带着问题去火星。

  按照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10时2分(北京时间26日23时2分)搭乘“阿特拉斯-5”型火箭前往火星。发射地点位于约翰·肯尼迪航天中心以南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

  气象学家预测,发射场26日的天气适于发射。

  美国航天局天体生物学家玛丽·沃泰克说,“好奇”号将探索火星上是否存在有机物,以及生命存在的其他要素。

  美国上世纪70年代发射“海盗”火星探测器,旨在探索火星是否曾存在生命。科学家一致认为,依据“海盗”探测器实验结果,火星不存在生命。

  2004年,科学家采用新思路,转而寻找火星存在水的痕迹,“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探测器相继着陆火星,帮助科学家推断火星是否曾有生命。

  两枚火星探测器在对火星土壤进行分析后,发现火星曾经存在水的有力证据。

  继两枚探测器之后,“好奇”号计划在火星“停留”两年。“好奇”号长度是“勇气”号两倍,重量是“勇气”号的三倍。

  与“勇气”号和“机遇”号不同,“好奇”号采用核动力,利用钚电池作能源。

[ 责任编辑: 沈广安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