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友为被撞至重伤小狗捐款救援 并取名小强

来源:南宁晚报  2011-11-24 18:28:34
A+A- | 纠错

 

小强借助小狗专用轮椅进行康复治疗 记者覃宏玲摄
小强借助小狗专用轮椅进行康复治疗 记者覃宏玲摄

  新闻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一只小狗被撞至重伤 全国网友纷纷捐款救援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覃宏玲) 2010年7月15日,一只苏格兰牧羊犬被车撞至重伤,并被一名路人送进宠物医院救治,在网上发贴寻找主人时引起大家关注,收到全国各地的捐款17000多元,并给这只得到重生的牧羊犬取名“小强”。

  23日上午10时,记者在宠物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小强。它两只后腿上两个大大的伤口清晰可见,由于受伤,小强已不能像正常的狗一样走路,它主要是靠2条前脚拖2条后脚走路。院长陈然说,两个月前,小强来到这里治疗,如今身体已经恢复正常,只是目前已经无法正常走路。现在每天都有好心人自发地来到医院陪小强玩。随后,记者找到了改变小强命运的网友“可炳”。

  可炳说,4个月前有人在路边发现了被撞至奄奄一息的小强,并送到宠物医院救治。经过救治,虽然活了下来,但接踵而至的犬瘟等致命疾病又袭来。此时,这名好心人便在网上发贴找小强的主人,主人没见到,却引起了一些好心人的关注。可炳也是第一批发现此事的人,最早大家捐了1000多元。

  由于小强的治疗需要很大一笔开销,于是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有人说应该给它安乐死,早日解脱病痛。但是另一方却认为,小狗也是一条生命,要值得尊重,一定要救治它。随后,可炳在网上发贴救治小强,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通过网络给小强捐款捐物。

  当天在宠物医院有近100多人捐款捐物,可炳将所捐东西详细进行记录,目录打印出来居然长达6页之多。记者在表格中看到,来自四川网友“柳絮儿”捐款4700元,北京网友和上海网友都有捐款记录,如今捐款已经高达17000多元,捐物更不计其数。为了更好救治小强,好心人给它换了几家宠物医院,并成立了一个聊天群帮助小强。

  由于受伤严重,小强已经不能像正常的狗一样走路、站立或坐下。为了方便小强行走,大家花600元钱为它买了一个小狗用的轮椅。

  为了答谢众多好心人对小强的帮助,可炳做了很多小强的贺卡,寄送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感谢他们帮助了小强。大家都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些算不了什么,狗和人一样也是一条生命,需要大家的关爱和尊重。现在小强一直寄养在宠物医院,为了让它得到更好的照顾,大家都希望有一个主人能够收养它。 

[ 责任编辑: 石一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