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排主帅不满新积分制 暗示中国受益进伦敦

来源:腾讯体育  2011-11-22 09:13:16
A+A- | 纠错

  日媒暗示中国女排受益获奥运门票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落下帷幕,年轻的中国女排8胜3负积分26分获得季军,赢得直通伦敦奥运的门票。而东道主日本队同样是8胜3负,积分只有24分排在第四,未能取得奥运资格。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在赛后将质疑新积分规则存有漏洞不公平。

  上届世界杯的积分方法为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但这种旧的积分制度已经逐渐被国际大赛以及洲际赛事所弃用,因此本届世界杯采用了新的积分规则:以3-0或者3-1取胜的球队积3分,负队积0分;以3-2取胜的球队积2分,负队积1分。大循环比赛结束后,根据积分排出最终名次。

  日本队主帅真锅政义赛后炮轰国际排联最新积分规则,表达了不满。真锅说:“我不知道新积分规则是否存在矛盾。”接着真锅举了一个极端的例子:“整个世界杯11场全胜也有可能只获得22分的积分(全部比赛以3-2赢的话)。这样的成绩在今年的积分榜上只能排在第五位。就算全胜也未必能夺冠甚至无法直通奥运这种诡异的情况,真的让人很费解。”真锅政义认为体育竞技的原则应该是奖励获胜的一方,胜利一方无论是以何种比分取得胜利,都应该理所当然的获得全部积分。

  中国女排是新积分规则最大受益者之一,是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中唯一一支每场比赛都有积分进账的队伍。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虽然与日本队、巴西队的成绩同样是8胜3负,但是由于中国队输掉的三场比赛,全部是以2-3比分输掉的,因此得益于新的积分规则,中国女排这三场比赛仍能获得宝贵3分积分。

  至于日本,日本女排的7场胜利都是以3-0击败对手(本届世界杯只有日本队和冠军意大利队做到这点),包括2个3:0战胜赛前两大夺冠热门巴西队和美国队,只有1场是以3-2艰难获胜未能全取3分。而落败的三场比赛中,只有对阵中国女排是以2-3输掉而赚得1分积分。这也就是说日本女排没有从新积分规则中捞到太多好处。难怪日本主帅真锅政义在无缘直通伦敦之后,愤愤不平的将怒气发泄在新积分规则上。(香蕉鱼)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