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美留学生总人数15.7万 连续两年居榜首

来源:昆明日报   2011-11-18 11:04:52
A+A- | 纠错

  日前,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在华盛顿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0至2011学年,中国留美学生总数达到15.7万人,比上一学年激增了23%,连续两年居榜首。

  据了解,中国留美的学生总数达到157558人,这一数据约占美国海外留学生总数的22%。其中本科生为56976人,增长幅度达到惊人的43%;研究生为76830人,增长16%。报告说,由于中国留美学生数量的强劲增长,使得2010至2011学年留美外国学生总数增长了近5%,达到创纪录的72万3千余人,这些国际学生为美国经济贡献了210亿美元的收入。

  这是自去年中国留美学生数量首次超过印度以来,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海外留学生最大来源国。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高级顾问布鲁门萨尔认为,中国留学生激增的真正驱动力是中产阶级在中国的兴起,现在中国的父母有钱送他们的孩子到世界各地最好的大学。

  目前,中国也是美国学生热衷的第五大留学目的国,仅次于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

[ 责任编辑: 沈广安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