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高架桥上引发连环车祸 严重者将终身瘫痪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11-17 11:29:26
A+A- | 纠错

  昨天双龙大桥上的连环车祸

  是一只坐在副驾驶室的“吉娃娃”引发的

  车主为了照顾顽皮的它,一低头,出事了

  车祸中受伤的辛女士下个月就可以退休了,现在却有可能瘫痪

  本报特约记者叶梦婷本报记者胡倩/文本报特约记者葛跃进本报记者陶玉其/摄

  昨天下午三点半,一名中年男子站在金华市中医院急症室门口,他握着电话的双手不停地颤抖。

  急症室内躺着的,是他54岁的妻子辛女士。早上,辛女士还高兴地骑着自行车参加单位的活动,现在,医生却告诉他,妻子脑挫伤、第三颈椎骨折、肋骨骨折。严重的话很可能导致瘫痪。

  而这一切,都是由一条小狗引起的。

  小狗一闹,车子冲到对向车道

  昨天下午两点多,俞小姐开一辆车牌为浙G3008W的蓝色福特嘉年华从江南经过双龙大桥开往江北,在副驾驶座上坐着的,是车主的爱犬吉娃娃。

  不知什么原因,小狗突然在座位上顽皮了起来。俞小姐见状,低头照看了一下她的爱犬。

  就是这么一低头,车子撞飞了8段隔离护栏,冲到了对面车道。

  事故至此,远未结束,蓝色嘉年华继续失控。

  双龙大桥上4车失控

  第一辆被影响到的车子是白色桑塔纳。

  被蓝色福特嘉年华撞飞起来的隔离护栏,砸到对向车道的白色桑塔纳教练车。“还好我只是避了一下,还好我没有停下来,不然后果更严重。”驾校教练在接受采访时仍显得惊魂未定。

  第二辆被影响到的车子是黑色宝马X6。

  “我看到那蓝色嘉年华就要冲过来,马上打转方向盘。”司机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我马上往外车道打。”正当他以为躲过了事故的时候,却又擦到了同向的一辆银色别克。

  第三辆被影响到的车子就是银色别克。

  司机何先生正载着同事去开会。“还好同事不是坐在副驾驶,不然太危险了。”何先生心有余悸。他的车右前车轮已近脱落,副驾驶室也被撞得扭曲变形。

  小狗造成的蝴蝶效应还没有结束,开着宝马X6的小伙子才擦到别克后继续再猛打方向盘,X6撞到了人行道,接着又被弹开,撞上了前面骑自行车的辛女士。

  直到X6撞到了双龙大桥中间的隔离护栏上,车子才停了下来。经过交警现场勘查,X6的刹车印,长达55米。

  骑自行车的人受伤严重

  事故中受伤最严重的就是骑自行车的辛女士,她立刻被120送到了最近的金华市中医院。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了辛女士扭曲得不成形状的自行车、散落在马路中间的两只鞋子,还有汽车碰撞后散落的汽车零件。从现场散落物的分布情况,不难看出车祸发生当时的混乱程度。

  据医生介绍,辛女士的伤情比较严重,目前可以判定的是脑挫伤、第三颈椎骨折、肋骨骨折这三项,另外的伤情还要等待进一步的检查情况。

  辛女士是银行的一名普通员工,过了今年的12月,她就可以退休,过上舒适的晚年生活了,昨天早上她还高高兴兴的出门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没想到下午就发生了这样的惨剧。

  对于一开始扇动了这起“蝴蝶效应”“翅膀”的小狗及它的主人俞小姐,现场交警说,虽然我国目前并无任何关于如何在车内安置宠物的明文规定,但是出于行车安全的考虑,不应该把宠物放在副驾驶室,更不能边开车边照顾宠物。

  三点半,桥上的交通渐渐恢复,小狗窝在主人朋友的怀里一声不吭,似乎已经意识到自己闯了多大的祸。蓝色嘉年华的车主倚在桥上的栏杆上,看着车来车往。也许,连她自己也还没弄明白,这次的车祸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